fbpx

摺疊外的新方案?TCL「側滑式」概念手機渲染圖疑似曝光

摺疊外的新方案?TCL「側滑式」概念手機渲染圖疑似曝光
                                       

昨日(17),《CNET》獨家取得 TCL 概念機渲染圖,圖像顯示該公司正在研發側滑式的智慧型手機,這種特殊結構能讓智慧型手機獲得平板電腦大小的螢幕體驗。

註解 2020-02-18 181019.jpg

截圖自 CNET

 

根據報導,TCL 最新的概念手機採用側滑式方案,螢幕無須彎折,也能達到平板電腦等級的享受。具體來說,手機能向左側擴展出第二螢幕,也因此第二螢幕厚度必須比主螢幕薄,缺點是觸覺、視覺都能感受到螢幕之間的高度落差。

註解 2020-02-18 181133.jpg

此外,這款概念機背後擁有 4 顆鏡頭,2顆挖孔的自拍鏡頭位於主螢幕的右上角,但報導並未提到相機實際規格,也無法得知這支概念機的效能、螢幕材質(塑膠或是玻璃)。

去年,TCL 曾展出多款摺疊概念機,包含一款三折式的概念機,攤開尺寸為 10 吋螢幕;今年年初 CES 攤位上,則展出設計稍嫌平淡的摺疊機,外型類似三星的 Galaxy Fold。

要讓手機獲得大螢幕,側滑式方案的確是一個可行的辦法,它不須專注於螢幕的強度、轉軸結構,不過電池容量依然是一個問題。但就如三星所說,摺疊機已經能達到基本的耐用度要求,無論摺疊也好、側滑也罷,要如何提供更多價值(譬如功能)才是消費者最關心的事。

消息來源:CNET

 

>> 更多摺疊手機報導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