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UAWEI 第二款摺疊機 Mate Xs 正式發布:結構更堅固、售價約 8.2 萬新臺幣

HUAWEI 第二款摺疊機 Mate Xs 正式發布:結構更堅固、售價約 8.2 萬新臺幣
                                       

台灣時間 2 月 24 日,華為(HUAWEI)正式發表下一代折疊手機,HUAWEI Mate Xs 。Mate Xs 外型乍看與初代差不多,實際上卻具備更大的螢幕、更強的效能、更快的連網速度。

Huawei Consumer Business Product and Strategy Virtual Launch 26-53 screenshot

Mate Xs 沿用初代外翻式折疊形式,攤開尺寸從 7.3 吋提升至 8 吋。闔起後為正面 6.6 吋前螢幕,背面則是 6.38 吋的後螢幕。另外,Mate Xs 提供無挖孔、無瀏海的全螢幕體驗。

為強化螢幕耐用度,華為使用了成本是黃金的 3 倍的「雙層光學薄膜」。這次轉軸也做了強化,材質用上了更堅固的液態金屬。

Huawei Consumer Business Product and Strategy Virtual Launch 30-14 screenshot

效能方面,Mate Xs 內建最新的麒麟 990 5G SoC,電池容量為 4,500mAh;這代除了 5G 連網速度更快(支援更多頻譜),電池壽命也比 Mate X 長了 21%。此外,Mate Xs 支援 55W 有線快充,效率比上一代快了 85%。

Huawei Consumer Business Product and Strategy Virtual Launch 32-22 screenshot

談到相機,Mate Xs 四顆鏡頭都集中在背面螢幕的左側邊框,分別是 40MP 主鏡頭、8MP 遠距鏡頭、16MP 超廣角鏡頭,以及一個 ToF 鏡頭。這代 Mate Xs 同樣導入華為引以為傲的拍照特色,包含 ISO 204800、45 倍變焦範圍、2.5cm 微焦距離、支援 OIS + AIS 防手震。

熟悉初代特色的讀者應該不陌生,這四顆鏡頭同時取代了後鏡頭、前鏡頭相機,所以自拍也能獲得這些功能。

Huawei Consumer Business Product and Strategy Virtual Launch 34-36 screenshot

Mate Xs 能帶來怎樣的新體驗?導入 EMUI 10 的 Mate Xs 螢幕不僅具備 Always On、深色模式等功能,這次介紹全新的多工螢幕介面。

從示範影片來看,Mate Xs 多工介面已經打磨地相當成熟,視窗之間能夠互相拖曳檔案、圖片,過程也相當流暢,螢幕右側則設置了隱藏選單,類似 Windows 下方工具列,能迅速開啟常用的應用程式。

Huawei Consumer Business Product and Strategy Virtual Launch 36-2 screenshot

HUAWEI Mate Xs 8GB + 512GB 歐洲正式售價 2,499 歐元,換算約 8.2 萬新臺幣,今年 3 月在全球上市。

>> 更多關於 HUAWEI 報導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