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電影反派不能用 iPhone?《峰迴路轉》導演這樣說

電影反派不能用 iPhone?《峰迴路轉》導演這樣說
                                       

有人曾說「看穿一個人可以從他腳上的鞋開始」,手機也是如此,至少蘋果是這樣認為。

knivesout_new.jpg

圖片來源:LIONSGATE

曾執導過《星際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的導演 Rian Johnson 替新電影拍攝一段花絮,談到某個橋段場景時透露,蘋果不允許電影出現反派使用 iPhone 的畫面。

由《名利場》(Vanity Fair)拍攝的一系列影片,會找電影導演來為近期上映的新作品講述幕後不為人知道秘密,通常是電影某段場景的布景、構圖、潛台詞等難以察覺的細節。

這次引起科技媒體關注的影片,是導演 Johnson 為去年上映的作品《峰迴路轉》(Knives Out),影片講述一段電影中段,為爭奪遺產的反派們向無辜的年輕人質問的戲碼。

「……另一件很有趣的事,我不知道該不該說。」、「跟情色什麼的無關,而是說出來可能會搞砸我寫的下一部神秘電影。」

大約不到半秒,「算了,我要說,這真的太有趣!」

Johnson 指出電影中一位反派手上拿著 iPhone 的特寫。他表示,任何電影的反派都不能在鏡頭前使用 iPhone,出於細節所需,他在還是做了,並做出雙手投降的動作,臉上浮現調皮搗蛋的模樣。

順著邏輯便可以理出,歐美電影潛規則——好人拿 iPhone,壞人拿 Android。

事實上,蘋果官方網站的「蘋果商標和版權是用準則」頁面做了更仔細的規範,其中一段是說:(未授權第三方)不得以貶低的方式使用蘋果商標,或是任何其他帶有蘋果的符號、徽標或圖標。

總之,下次在觀看任何影視作品可以留意一下,是否只有好人才會使用 Mac、iPhone,而壞人只能使用 Android、PC?
>> 更多關於蘋果報導

iOS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