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不說沒發現,臉書 Messenger 介面變得更簡潔了!

不說沒發現,臉書 Messenger 介面變得更簡潔了!
                                       

臉書(Facebook)曾在 2018 年宣示要讓通訊軟體 Messenger「改頭換面」,實際上是將介面大幅簡化。

上週六(29),《TechCrunch》報導指出,煥然一新的 Messenger 專注在速度、便利性,其中最明顯的改變便是介面下方的「縮水」選單。

Facebook-Messenger-Removes-Discover

圖片來源:TechCrunch

 

現在打開 Messenger,會發現下方的選項僅有「聊天室」、「用戶」;進入「用戶」選項,除了能看到簡潔偌大的限時動態,還能切換查看好友的在線狀況。

若你還記得舊版介面,臉書這次改版移除「探索」選項(實際上是被「隱藏」了),該選項目度是促進用戶與商家之互動,但照理說,賺錢不手軟的臉書應該繼續發揚該選項才符合邏輯,畢竟這是誘發用戶消費最直接的方式,因此有些人會問,為什麼新版介面要移去「探索」呢?

▼ 2018 年的 Messenger 介面。(來源:臉書

19291499_1971436299734428_5813565210996244480_n

 

《TechCrunch》編輯認為應該逆向思考,Messenger 不斷簡化介面,好處是用戶願意花更多時間和好友分享內容,消費也是好友之間會談到的話題。另一方面,除非必要,否則用戶平常不想跟商家搏感情。

對於商家來說,新介面等於失去了一個曝光管道,儘管聊天機器人、商家、遊戲並未真的消失,用戶依然可以在 Messenger 的搜索欄位、臉書廣告與頁面中展開對話。報導引用臉書發言人的聲明,表示「商家依然是 Messenger 的重要組成部分」。

臉書新版的 Messenger 正陸續向用戶釋出,看完文章別忘留意一下近期更新。

 

延伸閱讀:調查顯示一半的美國人曾偷窺伴侶手機,其中 4 成下場是悲劇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