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二月份機車市場回溫 銷售上個月相比成長四成

二月份機車市場回溫 銷售上個月相比成長四成
                                       

2020 年的機車市場不太尋常,由於疫情關係,業者難免擔憂衝擊市場,但最新二月份機車總市場銷售數字,這份擔憂可能是多餘的。截自 2 月 29 日止,二月份機車整體銷售達 65,913 台,與同年一月相比成長了 4 成。

c8330aae687d3515b7d0d3519bb02ced.jpg

 

二月銷售前五名依序為光陽(31.5%)、三陽(28%)、山葉(23%)、Gogoro 睿能(9.3);隨著地方購車補助逐漸公告完畢,電動機車品牌睿能市佔率,從一月 3.2% 回升至 9.3%,再次驗證電動車市場仍依賴於國庫補助。

另一方面,二月份上市的多款七期環保機車搭上開學購車潮,促使買氣上升。光陽表示,市場熱烈反映意外導致一、二月出現「缺車現象」,消費者目前得事先排證等候。光陽執行長柯俊斌指出:「十二月份銷售很好,欠車遞延到一月,加上一月份生產日數較少,二月份六、七期車同時生產,以致產生產品及色別不足,讓消費者排隊等候。」

光陽於今年二月推出新名流 125「七期環保優購讚」汰舊換新股煞版促銷 49,800 元,同款 ABS 版政府另補助 21,500 元,以及 Cue100 汰購價為 39,300 元,也掀起一波小車潮,同時幫助光陽再次登上二月份銷售冠軍。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