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共享滑板車 TIER 將接手 Coup 的 5,000 輛 Gogoro 電動機車

共享滑板車 TIER 將接手 Coup 的 5,000 輛 Gogoro 電動機車
                                       

2 月 26 日,德國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 TIER Mobility 發出聲明,為了擴大服務範圍,將接手 Coup 的 5,000 輛 Gogoro 共享機車與換電站。

tier-mobility-trottinette-scooter.jpg

圖片來源:TIER Mobility

2019 年 11 月,Bosch 子公司 Coup Mobility 宣布退出歐洲共享市場,遍及柏林、巴黎、馬德里上千輛 Gogoro 電動機車無處可去。TIER 接手後,這些昂貴的電動機車將成為公司新的出行車隊。

問題是,TIER 的共享滑板車屬於充電領域,因此納入採換電系統的車款,就像是高級餐廳突然要做外送食物,光是人力調配、點餐系統就是巨大的挑戰;相反地,共享機車一旦進入軌道將為 TIER 帶來一批潛在用戶。

「許多客戶希望在 4 到 10 公里的中距離使用速度較快的載具(vehicle),現在我們能向這些人提供高品質的車。」TIER Mobility 執行長暨創辦人 Lowrence Leuschner 在聲明中表示。

話雖如此,TIER 依然要解決 Coup 當初碰到的問題。

外界猜測 Coup 收攤其中一個原因便是「換電成本太高」,成本指的是調配電池的後勤人力,該模式在台灣似乎非常順利,但柏林、巴黎、馬德里這些地區不像台北市一樣擁有密集的換電站(用戶可自行換電),加上服務範圍也更加廣泛(柏林面積約台北市的 3 倍),代表後勤需要花更多時間更換電池,成本自然會高。

延伸閱讀:歐洲共享業者 Coup 宣布 12 中指電動機車移動服務(更新 GoShare 回應)

TIER Mobility 服務遍及 11 個歐洲國家和 55 座城市,公司總部就位在柏林,共享機車計畫在今年 5 月於柏林推出,事情順利的話,服務將會帶到巴黎或是其他歐洲國家。

就像《TechCrunch》說的,TIER 若要「事情順利」,共享機車的定價策略是關鍵之一。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