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日本鬆口可以延期? 國際奧會有信心照常舉辦

日本鬆口可以延期? 國際奧會有信心照常舉辦
                                       

 

 

(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阪神甲子園球場(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日本政府昨天(3日)鬆口表示合約允許奧運在2020年內舉辦,被解讀為暗示可能延期。但隨後國際奧會主席Tomas Bach發佈聲明表示,他們有信心東京奧運能夠如期舉辦。

#引起的肺炎疫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今年奧運能否如期舉辦持續受到關注。日本內閣東京奧運擔當大臣橋本聖子昨天接受質詢時表示:「合約內容是說奧運要在2020年這1年之內舉行,這可以解釋成允許延期。」

當然這不代表東京奧運已經決定延期,國際奧會主席Bach隨後公開表示:「在今天執委會非常全面的討論之後,國際奧會仍然完全投入於2020東京奧運的成功舉辦。」

Bach強調,2月中疫情爆發後,就有1個由國際奧會、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東京都廳、日本政府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組成的專案小組會定期提供相關資訊,而他們現在對2020東京奧運的成功舉辦相當有信心。

當然疫情未來可能還會有變化,對此Bach表示他們還是會諮詢這個專案小組的意見,但也強調目前的計畫就是奧運正常舉行,鼓勵選手繼續為此做好準備。

近日肺炎疫情在全球似乎有擴大的現象,而動輒數萬人聚集的運動賽事是否舉行都備受關注,部分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已有許多賽事延期、取消或關門比賽,包括在日本的職棒熱身賽、大相撲春場所都已有不開放觀眾進場的情況。

東京奧運預定在7月24日開幕,8月9日閉幕。(記者/賴意文 )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運動好生活

More in 運動好生活

小米穿戴新境界:Watch S3、Watch 2、手環 8 Pro 全面上市

點子生活2024-03-16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Apple TV MLS

Apple TV即日起開放MLS季票註冊 梅西風采一睹為快!

Candice Chao2024-01-30

台灣最大三對三籃球賽登場!紐崔萊邀你熱血揪團來報隊

點子生活2024-01-29

戴資穎逆轉衝冠軍戰!BWF 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賽程、轉播資訊

點子生活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