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磐石電池控告 Gogoro 專利侵權 要求賠償 3.5 億新臺幣(內文附睿能回應)

磐石電池控告 Gogoro 專利侵權 要求賠償 3.5 億新臺幣(內文附睿能回應)
                                       

日前,磐石電池有限公司向臺灣智慧財產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控告 Gogoro 電池專利侵權,要求主導 Gogoro 的睿能集團停止製造、販賣、輸入親權專利產品,並求償新臺幣約 3.5 億賠償金。此外,我們也向 Gogoro 詢問對於此事的看法(文末)。

GOGORONETWORK.jpg

 

根據《經濟日報》3 月 3 日報導,磐石電池分別在 2009 年、2014 年公告的 TWI308406TWI423140 發明專利,同時也在美、韓及歐洲國家獲得專利;其專利甚至曾在十多年前授權給特斯拉和臺灣裕隆集團旗下華創車電。

至於為何現在才提出控告?報導指出,磐石電池早在 2018 年即展開對侵權產品的蒐證,過程委託第三方專業機構分析比對,最後依照報告結果,公司認定睿能集團侵權。

TWI308406 專利名稱為「電池組」,裏頭描述數顆電池組的串接方式,用來降低電池組整體重量、成本,且能提高生產和使用效率;TWI423140 名為「仿偽電池組及其認證系統」,顧名思義,就是讓認證裝置能夠正確辨別電池芯上的識別碼,用於判定電池芯是否為原廠出產。

不久前,雙方即在智慧財產法院完成第一次開庭,由於雙方認知懸殊,調解並不順利。

磐石電池還表示,過去曾發生公司關係企業電池技術團隊離職後前往睿能集團擔任產品開發職位,如今集團卻利用侵權專利製造 Gogoro Network 智慧電池。

對此,我們也獲得睿能集團的簡易聲明:

  • Gogoro 一向不評論市場的謠言、臆測或進行中的訴訟。然而,作為全球創新與智慧財者權的領導者,Gogoro 將致力於保護公司的智慧財產權與相關利益。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