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20 新版 iPad Pro 傳聞整理:該等還是考慮舊機型?

2020 新版 iPad Pro 傳聞整理:該等還是考慮舊機型?
                                       

至今已經有不少傳聞、供應鏈相關報導指出,蘋果將會在 2020 年推出新版的 iPad Pro。倘若你正考慮入手 iPad Pro,不妨看完本文之後再下決定。

New-render-show-2020-11-inch-iPad-Pro-scaled.jpg

圖片來源:OnLeaks

首先來談談外觀。近期有報導表明,蘋果打算替 12.9 吋的 iPad Pro 螢幕進行升級,由 mini-LED 技術取代現在的 OLED,好處是讓平板更輕、更薄。不過,不太可能在下一代 iPad Pro 上出現,反而是大幅提升的相機。

相機

無論你是否經常使用平板電腦的拍照功能,2020 版本的 iPad Pro 很有可能加入三鏡頭模組;和去年的 iPhone 11 一樣,iPad Pro 將擁有容納更多場景的超廣角鏡頭,而新的 ToF 立體感測器也能讓擴增實境效果更好。

鍵盤

另一項改變在鍵盤。蘋果打算讓 iPad Pro 的聰穎鍵盤(Smart Keyboard)更加「專業」。具體來說,是加入全新的背光功能,方便用戶在暗處能夠清楚辨識鍵盤上的字樣。

ipad-pro_smart-keyboard-apple-pencil_10302018.jpg

圖片來源:蘋果

網路上也存在另一種聲音:觸控板。上個月底,《The Information》引用知情人士說法,指稱蘋果打算在 2020 下半年推出全新的 iPad 鍵盤配件,該鍵盤會內建觸控板,呼應了蘋果欲將平板電腦取代筆記型電腦的近年策略。

背光或是觸控板都是 iPad 用戶長期渴求的功能(尤其是後者),但這時熟悉「蘋果模式」的消費者應會浮現警示:新的 iPad Pro 專屬鍵盤會更貴嗎?答案是肯定的。但蘋果也可能會為 iPad Pro 用戶提供多個鍵盤選項,譬如僅有背光的聰穎鍵盤、更貴且帶有觸控板的聰穎鍵盤。

至於 iPad Pro 的另一款配件,Apple Pencil,目前並沒有相關傳聞,但可肯定會與舊版不同。

效能

今年被稱為「5G 年」,原因是有許多電信商將會在今年進行 5G 商轉,拜高通所賜,硬體廠商也會帶來更多 5G 產品,不過,新的 iPad Pro 很可能不會是成員之一,在 iPhone 12 5G 登場前,蘋果不會允許旗下其他 5G 產品搶先上市。

有在關注供應鏈消息的讀者,應知道台積電接下蘋果 A14 Bionic 處理器訂單,然而該處理器首先會搭載在 iPhone 12 上,而非 iPad Pro,因此新版的 iPad Pro 應是用上 A13 處理器(2018 版本為 A12)。

該緩緩,還是現在入手?

這幾乎是每次蘋果發表新品會碰到的難題。我們從相機、鍵盤與效能談起會更加清晰。

新加入三鏡頭的 iPad Pro 對於經常需要拍攝照片的商家(譬如網拍、粉專經營者)會是不錯的交易,超廣角鏡頭可以有效擴展你的拍攝場景。而新加入觸控板的聰穎鍵盤會是完全取代筆電的殺手級功能,畢竟大部分的時候,觸控永遠不會比游標好用,工作生產力有望大幅提升。再來是效能,儘管下一代 iPad Pro 不太可能加入最新的處理器,但透過這次升級,經常需要編輯影片、修改照片的用戶來說絕對是有價值的。

如果你是以上提到的三種人,那麼你該緩一緩。

蘋果預計會在 3 月舉辦發表會,屆時可能會有搬出 iPhone 9 和新的 iPad Pro。考慮到武漢肺炎的疫情,蘋果也很有可能將 iPad Pro 延到 WWDC 上發表。

目前尚未有國外媒體收到蘋果的 3 月發表會邀請函,但應該不會讓我們等太久。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