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有電競模式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realme Buds Air 動手玩

有電競模式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realme Buds Air 動手玩
                                       

真無線藍牙耳機又多了新選擇,主打年輕科技潮玩生活與敢越級的 realme,在 3 月 9 日正式推出 realme Buds Air 。這款有著黃、黑、白三色的半入耳式設計真無線藍牙耳機,有著更好的連線技術、無線充電技術、超低延遲電競模式與通話降噪功能、智慧觸控功能與強大低音表現,尤其是超低延遲電競模式讓喜歡戴著耳機玩手遊與追劇的朋友有更好的同步體驗,這麼多厲害的功能但卻有著更親民的售價,接著就開箱分享給大家。

_DSC7311

 

開箱 – 輕鬆配對超好上手

開箱

活潑明亮的黃色是 realme 品牌代表色,在外包裝就以飽和度相當高的黃色作為外盒。

_DSC7293

 

包裝背後將 realme Buds Air 的 超級低延遲、無線充電、藍牙 5.0、配戴感應、DBB 低音強化與 ENC 雙麥克風通話降噪 這六大特色,直接秀在上面。

_DSC7294

 

打開包裝後就可看到充電盒,而耳機本體就在充電盒內。

_DSC7299

 

盒內除了充電盒與耳機本體外,還有一條 USB Type C 充電線與入門指南,指南部分建議可以看一下,因為裡面有一些手勢操作說明,還是必須看說明書比較快知道怎麼使用。

_DSC7300

 

輕鬆配對超好上手

取出後第一件事情就是進行配對,配對方式首先把充電蓋打開,接著長按下方的配對鈕三秒,待綠色指示燈閃爍後就可以從你手機搜尋找到。配對成功後,之後你只要搭開充電蓋,他就馬上會配對到你原本配對的手機上。

_DSC7323

 

更穩定的連線 雙通道不掉線

真無線藍牙耳機最令人擔心的問題就是左右耳機如何串接在一起,大部分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都會有一個主耳機,先配對完主耳機後再由主耳機與副耳機連線,但問題就在這邊出現,左右耳機放在耳朵後很容易斷線,因為我們的頭部其實是個非常強大的訊號阻絕物,所以以往這樣型態的耳機左右邊常掉線好像也不意外。另外主耳機也因為要負責兩邊的連線,所以在電力上也比副耳機更容易沒電。

realme Buds Air 使用的是支援雙通道即時傳輸技術訂製 R1 晶片,雙通道的意思就是兩邊耳機都是獨立與手機連線,當然在音樂播放時兩個耳機也是同步發聲,這樣可以避免左右耳機連線的不穩定,也更平衡左右兩邊的電力,加上使用藍牙 5.0,提供更穩定的連線品質。

_DSC7321

 

支援無線充電 還讓電力更持久

realme Buds Air 的充電盒具有無線充電功能,可以直接放在支援 Qi 的無線充電板上就可以為耳機與充電盒充電。

_DSC7307

 

在充電盒下方還有著 USB Type C 充電孔,除了無線充電外,你也可以使用行動電源或是其他充電裝置幫它充電。

_DSC7304

 

realme Buds Air 充飽電後可連續聽音樂 3 小時,如果電力較低時,直接放回充電盒就可以快速補充電力,搭配充電盒可以提供長達 17 小時的使用時間。如果要確認電力還有多少,直接在手機上方藍牙連線處就可知道電力剩餘量。

_DSC7333

 

聲音實測

其實原本對於這樣小耳機的音質是不會太過期待的,不過實際戴上打開 Spotify 播放幾首歌曲後,其實還不賴,尤其是在中音與低音部分,沒想到居然可以感受到富有彈性的顆粒感,滿讓人意外。

以台灣難得的探戈樂團 Circo Ensemble 皺褶專輯中 Revirado 曲目試聽,一開頭帶領樂曲進入的吉他分解和弦圓滑順暢在耳機中播放,接著引入手風琴的主旋律,特別的是手風琴特地凸顯風門開合的敲擊聲,這聲音細節可以在 realme Buds Air 中明確感受到,也帶來節奏律動,這時小提琴其實默默地在背後蠢蠢欲動,偶爾就可以聽到泛音滑音。比較意外的就是一開頭提到的中低音部分,在旋律與伴奏背後,還有 Double Bass 在底下支撐,音色部分充分表現出樂器特色,低音不會轟,是比較具有彈性的感受。樂曲進入第二段慢板時小提琴出現了,小提琴以沙啞性感的音色進入,耳機也完全能展現其音色,讓整體的表現與現場演出極為接近。

聽了多首曲目後感覺到這是一款解析度不低的耳機,音色偏冷也相對乾淨較無渲染感受,低音部分並不會很深沉,但這種小耳機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另外一個值得稱讚的地方,在人聲表現還原度很高,位置也在比較前面的地方,很容易凸顯出主角。

官方說明 realme Buds Air 採用 LPC 高級多層複合振膜,搭配 12mm 大驅動單體,在中音力量更為強勁,而低音部分得力於 DBB 低音強化,也讓低音更有具動感和層次感,實際聽了多首曲目後確實如此,聲音表現比意料中好很多。

_DSC7319

 

功能實測

realme Buds Air 除了有好聲音外,功能上也非常好用,例如配戴感應、智慧觸控、ENC 雙麥克風通話降噪實測、還有重要的電競低延遲模式,接下來一一介紹。

 

配戴感應

在耳機內側有著配戴感應器,這感應器會偵測是不是配戴在耳朵上,如果其中一耳拿下音樂就會自動暫停,待兩耳都確實戴上後音樂才會接續播放。這功能讓如果需要暫停音樂與對方講話時,就可以拿下一耳聽清楚對方的聲音,另外如果不小心掉了一支,音樂馬上就會暫停,讓你可以立刻知道耳機掉落。

_DSC7317

 

如果開車時習慣用一耳聽耳機,建議可以將另一支耳機放在充電盒中,因為感應器是以光線感應的方式作動,放在充電盒中除了可以遮光讓另一耳可以正常聽音樂或講電話,也可以避免收起來的耳機遺失。

_DSC7314

 

智慧觸控

這是唯一需要學習的功能,智慧觸控是以點與長按為控制,非常簡單,因為非常方便,建議大家快速學記一下,絕對會讓耳機使用上更方便。

按兩下:接電話;播放/暫停音樂

按三下:切換下一曲

長按單側:掛斷/拒接電話;開啟 Google Assistant (提示聲出現後即可下達指令)

長按雙側:啟動/退出電競模式(啟動會有引擎聲)

 

其中切換曲目部分無論左耳或右耳都只能切換下一曲,建議如果可以左右區分,讓按三下左耳是上一曲,三下右耳是下一曲,觸控功能就更完整了。另外如果可以加入音量調整,也會讓智慧觸控更方便好用。

_DSC7327

 

電競低延遲實測

R1 晶片除了可以帶來雙通不掉線的安心感受,也可以帶來更低延遲的同步感,對於喜愛電競遊戲的朋友會有更棒的體驗,這部分實際以賽車遊戲極速領域來測試。在還沒啟動電競模式前,畫面與聲音的延遲時間約為 243.8ms,在遊戲一開始的倒數畫面上可以感受到畫面出現後聲音才出現,這很容易就讓起步失誤。但在長按雙側開啟電競模式後,畫面與聲音的同步感更好,只有 119.3ms 比啟動前延遲少一半以上,無論在起步或是受到道具攻擊時,都可以聽聲音來做出反應,遊戲體驗更優異。

Screenshot_20200309_124151_com.garena.game.fctw

 

ENC 雙麥克風通話降噪實測

通話是真無線藍牙耳機的罩門之一,因為收音麥克風離嘴巴很遠,在收音部分很容易收到環境音,讓對方容易聽不清楚你的聲音。realme Buds Air 採用 ENC 雙麥克風通話降噪,可智慧過濾外界噪音,實測發現真的很厲害。

_DSC7315

 

在播放音樂的環境下進行通話,在音量轉到比講話聲音還大的狀態下,對方完全沒有感覺你環境的音樂聲,直到我把耳機拿到喇叭旁,對方才感受到音樂播放的聲音,這樣的通話消噪效果非常優異,也讓我感覺到驚訝,日後就可以用 realme Buds Air 進行通話也不用擔心對方聽不清楚。

_DSC7325

 

realme Buds Air 推出白、黃、黑三色,售價新台幣 1,799 元。

123

 

最後分享官方提供規格給大家參考:

image

視聽娛樂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視聽娛樂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