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公告:iPhone 可以用消毒紙巾擦拭表面

蘋果公告:iPhone 可以用消毒紙巾擦拭表面
                                       

因為疫情關係,不少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替手機進行消毒,但,究竟 iPhone 使用消毒紙巾擦拭有沒有問題?蘋果(更新後)支援頁面給了解答。

貼保護貼前置作業.jpg

現在打開美國蘋果官網臺灣官網尚未更新),在《如何清潔 Apple 產品》中多了一段文字:

Apple 產品使用消毒劑是 OK 的嗎?

使用 70% 的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或是高樂氏(Clorox)消毒紙巾擦拭,只需輕輕地擦拭 Apple 產品硬質、無孔洞的表面,譬如顯示器、鍵盤或是其他外觀表層。

這裡指的表層不包含皮革類。異丙醇通常存在於擦拭酒精、消毒劑中,家中常見的乳液、刮鬍水也存在該物質。同時,蘋果也呼籲用戶不要使用漂白劑、避免端口潮濕,並且千萬不能浸泡產品。

蘋果其他清潔建議如下:

  • 僅使用柔軟、不起毛絮的布。避免使用粗糙布料、毛巾、紙巾,以及可能造成損壞的類似物品。
  • 拔掉所有外接電源、裝置和連接線。
  • 讓產品遠離液體。
  • 請勿讓水分進入任何開口。
  • 請勿使用噴霧器、溶劑或研磨劑。
  • 請勿在物品上直接噴灑清潔劑。

關於手機消毒,點子科技總編 KisPlay 不久前清楚地做了解釋;其中內文提到,造成螢幕表面疏水疏油層的主因不是酒精,大多是自然損耗。詳細文章可參考:這裡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