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虛擬按鍵供應商 Sentons 希望手機廠盡早移除實體按鍵

虛擬按鍵供應商 Sentons 希望手機廠盡早移除實體按鍵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開始出現「移除實體按鍵」的小趨勢,去年華碩的 ROG Phone II、華為的 Mate30 Pro 相繼示範虛擬按鍵的特色。然而,大部分用戶對虛擬按鍵的接受度並不高,實體按鍵仍有存在的必要,其原因可能在於虛擬按鍵尚未發揮該有的優勢

sentonsSDS.jpg

圖片來源:Sentons

 

來自加州的 Sentons 專注於手機上虛擬按鍵技術研發,同時也是 ROG Phone II 虛擬按鍵技術(AirTriggers)的供應商,該公司希望手機廠能趁早擺脫實體按鍵。

根據《XDA 開發者》3 月 10 日報導,Sentons 宣布與富士康合作,擴大拓展虛擬按鍵市場規模,該技術導入了 Sentons 的「Surface Defined Surfaces(SDS, 暫譯「自定義表面」)」技術,顧名思義,就是透過軟體來設置虛擬按鍵功能,能大幅增加虛擬按鍵的靈活度。

 

舉例來說,SDS 側鍵能將右手大拇指位置設定為電源、音量調整鍵,同時也能搭配手勢做更複雜的設定。SDS 技術也為手機廠帶來好處,通過 1.9 吋面積大小的感測器,並儘不暫空間,(和實體按鍵相比)還能降低故障機率。

兩個月前,我們曾在一篇文章中解釋手機廠移除實體按鍵的原由,指出市面上越來越多手機採用「瀑布屏」螢幕溢出側緣的特色,加上手機廠對於製造工藝上的追求,實體按鍵的存在理由越來越薄弱, Sentons 的 SDS 技術就是很好的解決方案。

不論你喜不喜歡,虛擬按鍵遲早會全面攻佔手機市場,實體按鍵也將會像 Home 鍵一樣,消失在消費者記憶中。


延伸閱讀:難用的虛擬按鍵將成為趨勢?手機廠追求一體化的現在與未來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