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Razer Viper Mini 有線滑鼠動手玩:超輕盈!同價位的上乘之作

Razer Viper Mini 有線滑鼠動手玩:超輕盈!同價位的上乘之作
                                       

雷蛇一直以來專注打造高品質的電競產品,品牌去年在滑鼠上導入了「光學微動開關」,和傳統機械式滑鼠不同,這是一種利用紅外線傳遞按鍵訊號的技術,據稱能將反應時間縮短至 0.2 毫秒。不久前,雷蛇繼「Viper 毒蛙」、「Viper Ultimate 毒蛙終極版」之後,在臺灣推出縮小版的「Viper Mini」(NT$ 1,380),同樣導入了光學微動開關,重量僅 61 克,是一款適合小手族群的有線電競滑鼠。

20200313_155422.jpg

 

Razer Viper Mini 長寬高為 118 × 53 × 38 mm,鼠身比 Viper(126 × 57 × 37 mm)還要小;整體鼠身採用塑膠外殼,雖然少了 Viper 的橡膠墊設計,但 Mini 版以磨砂方式處理表面,質感依然能打趴大部分同價位的滑鼠。

Viper Mini 重量僅僅 61 克,讓玩家依然能體驗輕盈的操作感。實際握持滑鼠,由於長度縮短的緣故,手掌下半部無可避免地落於桌面,小手玩家可能不成問題,但並不代表不適合一般玩家,Viper Mini 小巧體積反倒非常適合外出攜帶;同時,體積小的滑鼠移動上也能更加輕鬆,對於某些玩家來說,輕巧往往比更多可編程按鍵還重要。

20200313_152312

20200313_152009

 

 

另外,鼠身延續了左右對稱設計,為標準的六鍵配置:(左側)兩顆按鍵、一個滾輪、(頂部)DPI 切換鍵,以及左、右鍵。換言之,Viper Mini 是一款更適合右撇子的滑鼠,原因是簡化了 Viper 右邊的兩顆按鍵。

如同第一段所說,Viper Mini 導入了光學微動開關,以光學訊號來取代傳統的金屬點傳遞,藉此加速訊號傳遞時間。根據雷蛇說法,mini 版按鍵可承受 5,000 萬次按壓,儘管沒有 Viper、Viper Ultimate 的 7,000 萬次優秀,但單就數字來看並不差。

20200313_151616

 

而玩家在意的感測器,Viper Mini 光學感測器最高可達 8,500 dpi 解析度,提供每秒最多 300 英吋(IPS)精準度。乍看比 Viper 的 16,000 dpi、450 ips 還低,事實上,你很難在同價位段上找到類似規格的電競滑鼠。實際使用,3,200dps 足以應付日常如 Excel 工作任務,8,500 dpi 則適合《OverWatch》類型的射擊遊戲。

讓人驚喜的是,Viper Mini 底部具備前輩們所沒有的 U 形 RGB 燈效,恰當的比例上帶來相當不錯的點綴效果。

20200313_152447-2

軟體方面,Viper Mini 支援雷蛇的 Razer Synapse。你可以在介面中任意調配滑鼠參數,包含 5 顆可獨立編程的按鍵、DPI 靈敏度設定(可分為五段)、Razer Chroma 燈效和滑鼠墊表面校正。這些個人化配置也能做匯出、匯入的動作,以一款 1,380 元的華鼠來說,能具備上述功能已經算是相當奢侈。

0395b3c4802d76f46b9b3e1a50d0bae0.jpg

02

03.jpg

Razer Viper Mini 適合你嗎?

應該不少人被 Viper Mini 的價格所吸引,不過需要注意的是,Viper Mini 儘管採對稱設計,實際上因為按鍵配置,會更適合右撇子使用。而小巧的鼠身,如果你屬於小手玩家,基本上日常使用沒什麼問題,一般人則會建議將 Viper Mini 作為外出專用滑鼠,或是日常在家中使用習慣的滑鼠,玩遊戲再以 Viper Mini 輔助會更為合適。

20200313_151001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