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黃標事件延伸:YouTube 打算「有限度」開放武漢肺炎相關內容廣告獲利

黃標事件延伸:YouTube 打算「有限度」開放武漢肺炎相關內容廣告獲利
                                       

YouTube 黃標事件從去年開始在臺灣持續延燒,加上年初碰上武漢肺炎(COVID-19),YouTube 為了控制不實資訊散播,開始緊縮相關議題的言論。

具體來說,YouTube 加重了可信來源在搜索結果、推薦影片中的權重,同時相關影片下方會新增了正確資訊的版位(例如臺灣引用疾管署網站);而那些散播不實謠言的影片一旦被 YouTube 查獲,便會立刻遭到下架處理。

然而,近日不少創作者發現,那些談及武漢肺炎的影片皆被上了黃標,現在於 YouTube 上搜尋「武漢肺炎 + 黃標」,會看到不少創作者為此叫屈,認為 YouTube 的自動審核機制「過於敏感」;同時亦有網友發起連署,要求 YouTube 作出解釋。

一旦相關影片無法獲得廣告收入,等於是在樂於分享正確資訊的創作者頭上澆了一頭冷水,那麼,誰還會願意花大半時間查證資訊來創作好的內容呢?

mokup-smartphone-technology-phone-34407.jpg

圖片來源 Pexels

為了鼓勵創作者持續打造好的內容,本週三(3 / 11),YouTube 首席執行長 蘇珊 沃西基(Susan Wojcicki)發布公告,表示 YouTube 打算開放「部分頻道」中武漢肺炎相關內容的影片獲利許可。這些頻道包含新聞合作夥伴以及「自我認證」精確度高的創作者。

換句話說,凡是被 YouTube 認可的頻道即使在影片、標題、描述中提到武漢肺炎,也能夠從影片中獲得廣告收入。

面對創作者的質疑,沃西基指出:「這項議題的討論很明顯地正在發生,且越來越重要,我們想讓新聞組織和創作者能更持續產出合適的內容。」、「未來幾天,我們會有限度地開放談及冠冠狀病毒頻道的廣告投放,包含高精確度的自我認證創作者、新聞合作夥伴。」

同時,YouTube 承諾將逐步擴大兩者頻道名單。


延伸閱讀:YouTube 黃標事件——是什麼原因讓臺灣創作者瘦了一圈?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