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駁斥東京奧運延後傳言 籌委會主席:計畫不會改變

駁斥東京奧運延後傳言 籌委會主席:計畫不會改變
                                       

▲東京巨蛋。(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東京奧運籌委會主席森喜朗針對日前執委會成員高橋治之受訪時說,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未能掌控,東京奧運延後1到2年會是合理選項的發言感到震怒,並說奧運如期舉行的計畫沒有改變。

針對高橋治之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有上述發言,森喜朗在記者會上強調:「現在沒有任何計畫去改變我們的計畫。」

之後森喜朗也說:「我與高橋先生談過,他有向我道歉,他的確說了令人難以接受的話。」森喜朗說高橋所發表的是都是個人意見。

東京奧運現今最大的威脅就是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為止,東京奧運籌委會以及國際奧會仍不斷強調會如期在7月下旬舉行,至於帕運則是在8月下旬舉行。

萬一,要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到奧運被迫延後甚至取消,對日本財政、經濟所造成的後果相當巨大;而且,要是真的延後1或2年,2022年要舉辦奧運也有相當難度,該年其他國際重大賽事有卡達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還有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

現代奧運開始於1896年,至今為第32屆,不過前31屆真正舉行的有28屆,此為第6屆奧運因第一次世界大戰,第12屆、第13屆因第二次世界大賽被迫取消,也就是說,現代奧運從沒有因戰爭以外的因素取消過。(記者/曹玉烱)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