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英國各大賽事因疫情停賽 戴資穎全英公開賽闖進4強

英國各大賽事因疫情停賽 戴資穎全英公開賽闖進4強
                                       

▲戴資穎(特派記者侯禕縉/拍攝)

 

英國今天(14日)有多項重要賽事宣布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停賽,不過已經接近尾聲的全英羽球公開賽持續進行當中,臺灣時間清晨傳來戴資穎以相對懸殊的21比9、21比11直落二擊敗泰國Pornpawee Chochuwong,闖進女單4強的消息。

這是戴資穎連續6年打進全英公開賽女單4強,對上世界排名第17的Chochuwong展現宰制力,首局只花了13分鐘就以21比9拿下,第2局雖然不像首局一開始就取得大幅領先,不過還是在中盤連拿6分後拉開差距,以21比11勝出。

接下來戴資穎將在4強對戰世界排名第7的西班牙好手Carolina Marin,爭奪冠軍賽門票。另1組女單4強對戰組合則是中國陳雨菲對日本奥原希望。

在全英公開賽進行的同時,英國許多重要賽事在今天相繼宣布停賽、延期,包括英格蘭足球聯賽最高2級賽事英超與英冠,都將停賽至至少4月3日。原訂4月26日舉行的倫敦馬拉松,也決定延後到10月4日舉行。

英超與英冠雖然預定4月4日繼續賽程,但還是要看屆時疫情如何才能確定。而根據《BBC》報導,球界私下認為幾乎不太可能按計畫繼續今年球季。

這些賽事停賽、延賽的決定,出現在稍早前英國宣布防疫升級之後。不過英國政府宣布的具體的措施遭到外界批評,並未取消大型群眾聚集的活動、關閉校園等,只是建議有症狀者無論旅遊史或接觸史在家自我隔離1週,1週後症狀持續或惡化再就醫,不檢測症狀輕微的患者,不建議年長者搭遊輪等。

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甚至表示,最糟的情況下全國會有80%人口感染,可能會有50萬人因此死亡:「疫情會進一步擴散,而我必須坦白告訴各位,許多家庭會失去所愛的人。」(記者/賴意文 )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