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ixel 5 流出程式碼透露 Google 可能放棄旗艦規格之爭

Pixel 5 流出程式碼透露 Google 可能放棄旗艦規格之爭
                                       

根據《9to5Google》說法,Google 打算在 Pixel 5 用上高通 Snapdragon 765G 移動平台,而非頂尖的 Snapdragon 865。內文引用了網友(TecnoLike Plus)從 Pixel 4 原型機上 Google 相機程式碼中獲取關鍵資訊,其中包含兩款型號的代號,以及內部晶片描述。

Google’s Most Helpful Phone _ Pixel 4 0-0 screenshot.jpg

圖片來源:Google

 

Pixel 5、Pixel 5 XL 在程式碼中的代號為「Redfin」、「Bramble」,兩款型號將內建 Snapdragon 765G,是高通 2020 年陣容中第二強悍的移動平台,效能雖不如 S865 好,卻有助於電量續航的提升。

根據高通的描述,Snapdragon 765G 提供整合 5G 連網能力,支援 Sub-6、mmWave 頻譜,相機方面具備 4K HDR、CV-ISP(負責運算視覺圖像訊號的處理器)。對於手機廠來說,S765G 能夠降低 5G 手機生產成本。

儘管 Pixel 5 很有可能是一款 5G 手機,但對於「效能不願妥協」的 Power User 可能不會領情,後者對該族群來說往往更為重要,屆時 Google 勢必得費點心思說服這些用戶(譬如「Pixel 5 擁有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拍照能力」)。

另一方面,Google Pixel 3a 以便宜的價格順利打進中階市場,Google 降低成本策略奏效,同時證明了算法夠優秀也能成為優勢,因此仔細想想,「反骨」的 Google 欲在 Pixel 5 使用成本更低的處理器似乎也不足為奇。

Pixel 5 預計今年秋天登場,Google 通常選在 10 月下旬公布最新的硬體陣容,到時 Pixel 5 很有可能會與新產品一同曝光。距離發表會還有 6 個多月時間,Google 是否會對規格改動仍無法說死,不過假如傳聞成真,Pixel 5 將成為市場上罕見未採用 S865 的「高階手機」。


延伸閱讀:Google Pixel 4a 實測影片流出 訂價也是 1.2 萬起?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