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微軟解禁 Xbox Series X 主機細節 下一代控制器一併曝光

微軟解禁 Xbox Series X 主機細節 下一代控制器一併曝光
                                       

Xbox Series X 在最新消息中做了更具體的演示內容,這應該會帶給 Sony 不小的壓力。

周一(3 / 17)晚間,微軟公布 Xbox Series X 遊戲主機細節,定義了 Xbox 次世代主機三大特徵,效能、速度、兼容性:「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快、功能最強大的遊戲主機,專以玩家為中心所打造的新一代遊戲主機……同時,您也能夠繼承自己的遊戲紀錄,並能暢玩四個世代遊戲。」

XboxSeriesXTech_Inline1.jpg

Xbox Series X 有多強大?內文提到,現今有越來越多玩家以 60fps 狀態下遊玩作品,因此開發人員開發出一套解決方案,能夠確保畫面品質之下,同時維持高 fps。具體來說,Xbox Series X 能給玩家帶來平均 4K、60fps 條件下遊玩,同時支援最高 120fps 畫面格數。

XboxSeriesXTech_Inline2.jpg

Xbox Series X 產品管理總監 Jason Ronald 表示:「Xbox Series X 將大幅提高 GPU 性能,並持續透過硬體加速光線追蹤等新功能,來重新定義、提高畫面的藝術水準。」

「我們不認為這一代(主機)能被畫面、解析度所定義。」Ronald 強調。

為了做到這些,Xbox Series X 與長達 15 年的合作夥伴 AMD 合作開發客製化 8 核處理器 AMD Zen 2 CPU、RDNA 2-class GPU,因採用了下一代架構,遊戲開發人員得以打造更逼真的遊戲畫面,而不再需要為主機性能而妥協。

XBX.jpg

以下為 Xbox Series X 運行《我是創世神 Minecraft》演示畫面,並採用主機獨特的硬體加速光追功能,從畫面中可發現,開啟光追後效果差異非常大,模擬真實的月光、透明的水等細節都為遊戲增添不少質感。

XboxSeriesXTech_Inline4.jpg

XboxSeriesXTech_Inline5.jpg

為了展現 Xbox Series X 強大效能,團隊找來 Gear 5 進行優化(據說僅花了幾周的時菸),演示號稱能以 4K、60fps 狀態下運行,某些情況下甚至一度能達到 100fps,做為參考, Xbox One X 僅能達到 30fps。

Xbox Series X 另一項優勢「速度」則是以不同遊戲間順暢切換作為演示,這項技術能讓玩家用極少的等待時間隨時開啟另一款遊戲作品,官方將之稱作「Xbox Velocity Architecture」。團隊解釋,Xbox Velocity Architecture 背後與固態硬碟(SSD)息息相關,遊戲開發者可允許使用 SSD 內部 100GB 空間達到迅速切換的效果,是一種軟硬結合的革命性技術。

下圖為過去 Xbox Series X 曾揭露過的低延遲功能:動態低延遲輸入(DLI)、可變更新率(VRR)、自動低延遲模式(ALLM)。這三項技術加總起來,能替玩家帶來更快的響應體驗(控制器 >> 主機 >> 螢幕)。團隊同時也找來電視廠商,替 Xbox Series X 顯示生態系做好準備,但內文並未提到廠商名稱。

XboxSeriesXTech_Inline8.jpg

接下來應該是玩家最有感的功能:縮短讀取時間。以下為 Xbox Series X 運行目前世代遊戲ˇ的讀取示範影片,實際演示顯像新世代主機的確大大減少了玩家等待時間:

接下來,Xbox 團隊再次強調主機向後兼容性,Ronald 透露,玩家自 2015 年 E3 公布 360 向後兼容表示高度的認同,因此下一代主機將持續擴大兼容特性,Xbox Series X 將一口氣支援四個世代上千款遊戲內容。

最後,微軟公布下一代 Xbox Series X 遊戲控制器,採用全新設計的 D-Pad、分享按鍵,內建之前提到的動態低延遲技術(DLI),充電孔也更新為 USB-C 端口;另外在 Trigger 握持位置上,表層增加了凹凸顆粒質感,提升玩家握持體驗。

XboxSeriesXController_HERO

XboxSeriesXController_Inline1

Screenshot-2020-03-16-at-15.47.33

Screenshot-2020-03-16-at-15.44.52

Screenshot-2020-03-16-at-15.42.49

Xbox Series X 自從公布以來,微軟帶來的節奏相當良好,並且選在這一天一口氣爆發。現在只剩下價格、遊戲陣容尚未公開,想必這次發布應該為 Sony 帶來不小壓力,目前 PlayStation 陣容對新世代主機相對保守,相較來看,此刻的微軟像是一頭蠢蠢欲動的猛獸,準備搶食玩家們的荷包。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