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倍:證明人類能戰勝病毒 東京奧運正常舉行

安倍:證明人類能戰勝病毒 東京奧運正常舉行
                                       

▲(TSNA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美國升溫,7月底的東京奧運能否如期舉辦依舊是受到矚目的話題。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七大工業國組織(G7)領袖會議後表示,他獲得各國支持要正常舉辦奧運,要讓大家看到人類能戰勝病毒。

G7成員包括日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美國,安倍表示他們在16日深夜進行視訊會議討論病毒疫情,而談到奧運話題時他表示已告知各國日本正在盡全力為此做準備,已經獲得其他國家領袖支持,要以「完整的形式」舉辦東京夏季奧運與帕運,「做為人類能克服病毒的證明。」不過他並未表示是否與G7領袖討論任何可能的賽程變化。

先前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在4、5日的國際奧會理事會會議後曾表示,他有信心東京奧運會如期舉行,會議上甚至沒有提到延期、取消這些字眼。不過在那之後全球疫情升溫,許多重大賽事紛紛取消、延期,包括北美各大職業運動、歐洲各國足球全面停賽。

顯然各國奧會、各運動協會仍有疑慮,今天(17日)有消息傳出,為此Bach將與會員組織進行緊急會談。國際奧會希望藉此讓各運動協會、各國奧會與選手能知悉目前的狀況,並趁此回答任何可能有的問題。對此傳聞國際奧會僅表示,他們本來就會定期通知會員各種狀況。(記者/賴意文 )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