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LINE 為 Android 用戶 加入 Google 助理語音傳訊功能

LINE 為 Android 用戶 加入 Google 助理語音傳訊功能
                                       

現在不止 Siri 可以幫忙傳 LINE,Google 助理也在稍早加入使用 LINE 的傳訊功能囉!根據 LINE 表示,現在使用 Android 手機的 LINE 用戶可以透過聲控傳送 LINE 訊息給好友,在 LINE 上收到的訊息也可以請「 Google 助理」讀出來。不過現階段聲控傳送訊息只能支援一對一的文字對話,而且還只能用日文和英文!

使用「 Google 助理」傳收 LINE 訊息相當簡單,用戶要先將手上的 Android 裝置更新到 Android OS 6.0 與 LINE 10.4.0 以上版本。

接著要傳送訊息的時候,就能對手機中的「Google 助理」,說出指令「Hey Google ,傳送 LINE 訊息給某某人(好友名稱)」或是按下電源鍵啟動「Google 助理」再接著發指令;如果要讀取訊息,也能說出指令「 Hey Google ,幫我唸出LINE 收到的訊息(read line message) 」,就能確認訊息內容。因此如果自己在開車、在廚房做菜、照顧嬰幼兒、或是其他無法空出手來操作手機時,只要透過聲控就可操作 LINE 。未來「 Google 助理」還會持續擴充所支援的功能。

今天根據測試,在讀訊息的部分,只要請 Google 助理幫忙讀出新的 LINE 訊息,就會將發送者、新訊息都唸出來。
不過如果是發送訊息的部分,要注意的是傳送對象的聯絡人名稱,是以手機 “聯絡人” 的名稱為依據,而且只支援英文和日文。所以如果你要傳的 LINE 對象名稱和聯絡人名稱不同的話,是無法完成傳送指令的唷!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