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東京奧運難延期 國際奧會主席:不像足球賽

東京奧運難延期 國際奧會主席:不像足球賽
                                       

▲阪神甲子園球場(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國際奧會一再強調目標仍是如期正常舉辦7月底將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夏季奧運,引來許多協會、選手反彈。對此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表示,奧運不像1場足球賽可以說延就延。

「奧運不能像足球賽一樣說延到下週日就延。」根據德國媒體報導,Bach在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談到對各界希望奧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賽的看法時如此表示。

18日國際奧會宣布,目前的目標仍然是今年東京奧運如期正常舉行,現在沒有必要做出大幅改變,要修改的只有參賽資格認定,因為部分資格賽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進行,到目前為止只有大約57%參賽資格確定。

但隨後數日許多協會、選手紛紛出面呼籲國際奧會應該至少延後本屆奧運的舉行。挪威奧會表示在全世界還在應付疫情的時候,他們沒有理由也不想要把挪威選手送到東京參加奧運。巴西奧會也表示疫情惡化,選手在此期間無法維持競技水準,奧運應該延後1年舉辦。

除了國家奧會,也有許多運動協會表達類似的看法,包括美國游泳協會、美國田徑協會、英國田徑協會等都公開表示他們已經向各自所屬的國家奧會提出延後舉辦奧運的請求。

Bach在20日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重申國際奧會立場,表示「取消奧運不在討論之中」,但也首度坦承國際奧會有考慮各種可能的選項,只是現在要決定延賽還太早。(記者/賴意文)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