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加拿大、澳洲率先開槍:不參與今年東奧 體育署長不輕易表態

加拿大、澳洲率先開槍:不參與今年東奧 體育署長不輕易表態
                                       

▲體育署長高俊雄。(資料照)

 

國際奧會(IOC)今天(23日)宣布4週後、也就是4月下旬,將決定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還是延後,隨後加拿大奧委會率先發難,表態不參加今年的東奧,我國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尊重加拿大,並提到不會輕易表態最終決定。

由於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確診人數不斷暴增情況下,先前不斷表明東京奧運很難延期的國際奧會,今天也改變態度,並表示將在4月下旬決定東京奧運是否如期舉行還是延後,而取消這個選項目前不在考慮範圍內。

隨後加拿大奧委會率先開槍,指出基於保護運動員健康與安全立場,除非東京奧運延後1年,否則不會派運動員前往參賽,此舉也讓澳洲跟進。

針對各國可能相繼退出東奧,我國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在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尊重加拿大的決定,「我們不會輕易去決定是否參賽,因為這對運動員訓練影響很大。」

而上週國際奧會與亞太區各代表開會,大家取得共識,以確保運動員健康為首要考量。但假如最終國際奧會決定如期舉行,那中華奧會將徵詢選手參賽意願,並不會強迫參加。

上屆台灣在里約奧運掃進1金2銅,本屆東京奧運就是以超越上一屆為目標,目前共取得32席參賽資格,其中台灣在舉重、羽球、空手道、體操、射箭、射擊、拳擊及桌球,都有望奪下獎牌。 (記者/陳容琛 )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