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悄悄將美國以外 Mac 客製機售價調漲了 10%

蘋果悄悄將美國以外 Mac 客製機售價調漲了 10%
                                       

根據《MacRumors》報導,在加拿大、歐洲、澳洲與亞洲許多地區購買 Mac 系列客製機(非標準配置)售價比上週三還貴了 10%,包括新的 MacBook Air、iMac、iMac Pro、Mac Pro、Mac mini。臺灣部分我們正在查證中,如有新消息會更新在此。

2020 / 3 / 24 / 10 : 49 更新:據《電腦王阿達》說法,臺灣蘋果官網上的 16 吋 MacBook Pro 非但未受影響,升級價格反而下降了。不過其他 Mac 產品仍待查證,以及臺灣是否跟進調漲也需做後續觀察。

註解 2020-03-24 102418.jpg

 

以英國購買 16 吋 MacBook Pro 為例,消費者若選擇 2.4GHz 8 核處理器版本(而非標準的 2.3GHz),售價從 180 英鎊漲至 200 英鎊;記憶體若是選擇 32GB(原 16GB)則加價 400 英鎊(原 360 英鎊)。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為何要提高美國以外的 Mac 客製價格,不過該公司上週曾被發現限制了顧客購買數量(例:一人只能買 2 台 iPhone 11),原因普遍認為是 COVID-19 導致人手不足,生產趕不上需求,迫使蘋果不得不頒布限購令。

另外一個有趣的故事是,由於蘋果並未公布調漲,《MacRumors》其實是透過英國讀者才發現價格有異,這兩位讀者正猶豫適合自己的 Mac 配置,因此經常徘徊在蘋果官網,沒想到一夜之間忽然漲價。如果你的境遇也與這兩位英國人一樣,方便的話可以在下面留言讓大家知道。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