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YouTube 因應疫情提前部署 全球實施畫質禁令

YouTube 因應疫情提前部署 全球實施畫質禁令
                                       

疫情爆發期間,科技公司著手大眾平台上影片、遊戲下載等頻寬限制,以避免網路壅塞,YouTube 也是其中一員。

close-up-of-snail-on-ground-320956.jpg

Photo by invisiblepower from Pexels

根據 YouTube 支援頁面,平台通常會根據終端設備的連網表現,自動調整影片串流品質;舉個例子,假如你的手機連上家中的 Wi-Fi 路由器(網速穩定),那麼手機觀看 YouTube 影片通常會是高畫質(4K 或 1080P)。

現在開始,無論網路是否穩定,YouTube 會預設為中等畫質(Standrad definition, 即 480P),你依然可以觀賞高畫質影片,但須自行從解析度介面做更動。

《彭博社》3 月 24 報導,這項限制政策始於上周歐洲國家,而從本週二開始(臺灣時間今日),全球都將統一實施同樣的「畫質禁令」。

事實上,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 也在上週開始也採用類似的政策,旨同為避免過多隔離用戶同時觀看影片,導致網路過於擁擠。

作為全世界最大的串流影片平台,YouTube 會這樣做也是情有可原,不過這不代表全世界的網路即將面臨崩潰,YouTube 僅是根據日漸升溫的疫情做出「超前部署」。

「我們會持續與全球的政府、電信業者密切合作,我們的任務就是要在史無前例的情況下,盡量減少系統負荷。」YouTube 聲明說道。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