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I 分析街道顯示:英國人大多不鳥政府社交禁令

AI 分析街道顯示:英國人大多不鳥政府社交禁令
                                       

專門分析運輸數據的 AI 公司 Vivacity Labs 於 3 月 23 日發布一份報告,數據引用英國許多城市提供的交通數據,再交由 AI 分析得出英國運輸的實際情況。結果顯示,英國人確實因疫情減少了外出比例,但仍有許多人未遵守英國政府的「2 公尺社交禁令」。

Social-Distancing-1-1024x576.png

圖片來源:Vivacity Labs

什麼是 2 公尺社交禁令?根據《BBC》報導,3 月 23 日英國政府頒布新措施之前,為了防止病毒擴散,建議大家除非採購食品、藥物、健身,否則不要出門,並進一步要求外出人民需互相距離 2 公尺以上。

直到前天(23),英國首相 鮑里斯 · 約翰遜通過電視講話,從柔軟地勸導轉為強硬,若有人民違反外出禁令,警察有權祭出罰款、驅散聚會活動。為何英國政府態度會有如此巨大的改變?原因或許可以從 Vivacity Labs 的數據得知。

研究人員從 2 月 3 日至上週(16 日),以 7 天為單位分析城市街道狀況,檢視英國人是否有好好遵守政府的柔性勸導。這些匿名數據來自英國的 10 座城市內 200 多個監視器。

數據表明,與 2 / 3 當週相比,上週的行人流量降低了 30%、車流量減少了 30%、自行車流量與摩托車也減少了 10% 以上,唯獨輕、重型貨車維持不變(合理)。

然而,Vivacity 透過位於牛津郡議會提供的 78 組監視器網絡,分析了人與人之間距離使否遵循政府勸導的「2 公尺禁令」;結果出爐,行人數的確減少了45%,但其中只有 28% 的人遵守了 2 公尺疏遠原則。

換言之,大多數英國人認可了減少外出的措施,社交卻依舊「熱絡」,也難怪英國政府要再進一步採取更強硬的手段。


編輯後記:前陣子,網路上傳出一篇討論度相當高的文章,文中提到英國政府放飛自我的態度,反而嚇的英國人不敢外出,成效甚至比態度更強硬的法國、義大利還要有效。

無論作者原意反串與否,內容與英國實際情況相違背,目前該貼文已有超過 7 千次分享。盼讀者觀看類似文章的同時,也要保留判斷是非的能力,唯一原則就是,不要輕易相信分享超過 3,000 次的文章。

▼ 根據美國約翰霍金大學製作的全球疫情地圖,英國目前確診人數自 3 月開始急遽向上攀升,目前確診人數達 8,164 人。

註解 2020-03-25 164026.jpg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