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開箱] OPPO Find X2 Pro 茶橘版 旗艦等級的滿滿用心!

[開箱] OPPO Find X2 Pro 茶橘版 旗艦等級的滿滿用心!
                                       

好久不見讓人有點想念的 OPPO 在日前發表了最新的旗艦機種 Find X2 Pro,也讓 Find X2 Pro 承襲著 OPPO 絕美設計傳統再加上最新的硬體配置,成為 OPPO 旗艦級手機。這邊我們也借到 Find X2 Pro 就要和大家一起來看看,這次 Find X2 Pro 到底有多美!

這邊我們也簡單地從開箱設計、重點硬體、快評心得三部分來快速介紹。

開箱、設計 – 結合視覺與觸覺升級帶來全面覺醒

Find X2 Pro 共有茶橘皮革版、雅灰皮革版與緞黑陶瓷版三種顏色版本,這邊我們借到的是茶橘皮革版。茶橘皮革版採用的是超纖環保皮革,再加上防水防塵的處理,也讓 Find X2 Pro 本身有著 IP68 防水防塵等級不會因為是皮革材質而受到影響。

Find X2 Pro 茶橘皮革版的盒裝採用了深藍色 + 燙金 logo 設計,第一眼就給人一種亮眼的質感。

盒內包括了 Find X2 Pro 主機、耳機、 Type-C 傳輸線、充電器、SIM 卡退卡針、透明手機保護殼、產品使用手冊、產品保固卡。雖然這邊借到的是海外工程版,在充電器接頭上不太一樣,但其他的配件則是相同的。

Find X2 Pro 茶橘皮革版從打開後就相當的醒目,背後不僅有三鏡頭,左下方再配上金色的 OPPO,為整個機身點綴出優雅時尚的風格。

Find X2 Pro 背後的三顆鏡頭分別是 4800 萬主鏡頭 + 4800 萬超廣角鏡頭+ 1300 萬潛望式長焦鏡頭組合,三顆鏡頭接力式實現 10 倍混合變焦,可以覆蓋 16-160mm 等效焦距。配合雙 OIS 防手震及最高 12-bit 圖像採集技術,媲美單眼相機的色彩精準度與深度,讓用戶無論明暗、遠近、動靜,隨時隨地輕鬆記錄每一刻。

Find X2 Pro 茶橘皮革版側邊也是與背後 logo 一樣選擇使用金色的配色,下方不僅有 Type C 充電孔和 SIM 卡槽,還有上下兩側都有的喇叭。

除了背面的皮革設計之外,正面也使用前雙曲面設計與新進的 COP 封裝工藝技術,將下邊框和左右邊框分別收窄到 2.98mm 和 1.79mm,然後搭配上 67.8° 的曲面螢幕設計,就能呈現出無邊界的視覺效果,在握持感上也相當的舒適順手。

 

 

硬體 – Snapdragon 865 雙模 5G 與 65W SuperVOOC 2.0超級閃充

這次 Find X2 Pro 採用了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6.7 吋 OLED 120Hz QHD+ 超感螢幕、解析度 3168 x 1440 (3K QHD+)、65W SuperVOOC 2.0 超級閃充、12GB RAM + 512GB ROM。

Find X2 Pro 並不支援外部記憶體擴充、無線充電,但支援螢幕下指紋辨識、臉部辨識、IP68 防水防塵、藍牙 5.1、Wi-Fi 6、NFC。

 

使用心得 – 拍照應用更多、內建 Soloop 好好玩

在這短短時間與 Find X2 Pro 的相處後,發現 Find X2 Pro 真的從內到外、從設計、硬體甚至到應用介面都相當用心,的確是具備了旗艦機種的資格。

1) 配重很剛好 – 雖然 Find X2 Pro 有 6.7″ 螢幕大小,但 200g 的重量在拿握的時候卻相當適手,不會有拿久的時候(例如拍照、看影片等)手腕會痠的情形。

2) 看影片很舒服 – Find X2 Pro 機身上下都有大尺寸全頻段喇叭、螢幕 120Hz 更新率的流暢,螢幕顯示從傳統的 1670 萬色(8 bit)躍升至 10.7 億色,看起影片來超舒服。

3) 拍照好漂亮 – 這次 Find X2 Pro 加入了 OPPO 首次推出的新一代全畫素全向對焦技術,讓 100% 畫素都能用在對焦,具有全方向對焦能力,即使低光源下抓拍也毫不費力,同時支援最高 12bit 色彩深度,記錄影像的時候會色彩更豐富。

▼ 自拍鏡頭

▼ 微距

 

▼ 一般陰天拍攝

▼ 室內光拍攝

 

▼ 低光源拍攝

▼ 夜間室外拍攝

 

4) 內建 Soloop 影片剪輯軟體 – 這是 OPPO 在 Reno 2 機種開始加入的自家影片剪輯軟體,能夠將手機中的照片相當輕鬆的剪輯成影片,而且還有很多特效、配樂和主題能搭配使用。

 

 

5) 加上保護殼還是很好看!身為一個旗艦機種,當然不能只有規格強、應用好,外觀其實也是非常的重要呀!茶橘色皮革配上金色的 logo 的確讓質感相當加分,內附的透明保護殼看起來簡單,但卻能在兼顧保護效果的同時,不減 Find X2 Pro 本身的配色質感!

 

 

 

延伸閱讀:

OPPO Find X2 Pro DxOMark 拿下冠軍

OPPO Find X2 Pro 發表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