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奧運新開幕日揭曉 黑暗盡頭的亮光

奧運新開幕日揭曉 黑暗盡頭的亮光
                                       

▲(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儘管原本有些不同意見,但最後2020東京奧運33項運動賽事協會一致同意,奧運延期到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之間舉行。而在宣布正式日期時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表示,奧運將會是黑暗盡頭的光芒。

今年奧運原定7月24日至8月9日之間舉行,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先前已經宣布延到明年,如今終於確定新的舉辦日期。Bach說:「人類現在正處於黑暗的隧道中,而2020東京奧運可以成為這個隧道盡頭的亮光。」

新日期協商中,最重要的是考慮到各項運動賽季與電視轉播季節,據報導原本有提議明年春天櫻花季時舉辦奧運,但不少運動項目尤其是職業運動組織反對。

「最重要的原因是參與能力。其他的日期,有許多運動項目尤其是職業運動無法參與。」夏季奧運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會長Francesco Ricci Bitti表示。他透露有至少6到7項職業運動賽事無法保證如果改到其他日期,他們的選手能夠參加。

經過協商後,最後昨天(30日)夏季奧運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的投票中33項運動達成一致意見,全體同意奧運整整延期1年,包括原本舉辦時間有衝突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世界田徑錦標賽、歐洲足球錦標賽等都同意奧運新日期,世田賽也已經宣布延到2022年舉行。(記者/賴意文)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