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口罩實名制 2.0 新功能 「取口罩兼續訂下一輪」封測中 預計 4 月下旬推出

口罩實名制 2.0 新功能 「取口罩兼續訂下一輪」封測中 預計 4 月下旬推出
                                       

口罩實名制 2.0 已經進入可以 14 天預購 9 片的階段,現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在臉書上公布「超商取口罩 + 續訂下一輪」的封測影片,在影片中我們能夠看到唐鳳委員從「取口罩」到「續訂」兩個動作都是直接透過超商在超商的事務機上完成,而消費者只要攜帶「取口罩序號」與「健保卡」就能輕鬆完成兩個動作並拿著印出來的單據前往櫃檯完成取口罩動作!

根據影片的示範,我們可以看到唐鳳前往事務機前後進行「取口罩」與「續訂口罩」兩項動作。「取口罩」時選擇「健保卡」方式認證,輸入取口罩序號與身分證號後 4 碼。接著會顯示「是否預定下期口罩」,這邊系統預設的會是「確定,並續訂下期口罩」,然後將健保卡插入讀卡機的位置,等待核對完資料便會印出「續訂記錄單」來確定自己完成了續訂的動作。

這邊唐鳳也特別提醒因為保護個資,如同現行「健保卡查詢地方稅」功能,事務機將只會驗證身分證號及卡片是否有效,沒有開啟任何其他存取權限。

從 4 月初開始,全國一萬多間超商的店員、健保署與關貿公司的同仁,都已經在緊鑼密鼓的進行封測,就是要確保「口罩實名制 2.0」即將於 4 月下旬推出「取口罩兼續訂下一輪」的新功能能在正式推出的時候,讓大家都會感到更便利、更穩定。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