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S5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正式公布:主打震動回饋、內建麥克風

PS5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正式公布:主打震動回饋、內建麥克風
                                       

Sony 稍早公布 PlayStation 5 配件——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官方一改上一代 DualShock 4 命名邏輯,甚至特地寫了一篇文章介紹,明顯能感受出 Sony 有多注重 DualSense 在體驗中扮演的地位,我們或許也能間接一窺 PS5 本體設計。

49747503557_fa12f113db_h

 

繼任天堂 Joy-Con 之後,Sony 也將「觸感回饋」視為首要特色。內文表示,為了讓玩家透過控制器提升沉浸感,新一代 DualSense 震動回饋似乎有更細膩的表現,例如用震動感受奔馳車輛經過泥濘道路的變化;另外 DualSense 的 L2、R2 在這代加入了「Adaptive triggers」特色,意即玩家在發射弓箭時,可透過 L2 瞄準感受到弓弦的張力。

PS4 時代,玩家要使用語音與同伴溝通有兩種方式,戴耳機或是另外購買體感攝影機,然而在 PS5 中,玩家可直接透過 DualSense 與同伴交流,原因是控制器內建了麥克風,這對長時間遊玩來說是一個很棒的功能,且玩家也不再需要另購配件。

接著,DualSense 以「Create」按鍵取代了上一代的「Share」按鍵,在這裡 Sony 賣了關子,官方僅表示 Create 按鍵是以 Share 為基礎延伸,主要用途還是用來分享遊戲體驗(如遊戲錄影、截圖),未來官方將進一步分享新功能。

▼ 也因為加入了震動回饋、語音接收等耗電量大的功能,因此 DualSense 電量將比上一代要大,但官方未公布具體電量、續航表現。

49746632758_470c1cca29_3k.jpg

 

回到外觀設計,新的 DualSense 看起來比 DualShock 4 更加圓潤,也是 Sony 首次在標配的無線控制器上採用雙色的設計,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改變,但我們可以從中感受 PlayStation 5 本體的設計語言,或許首發 PS5 不再是黑漆漆一片?

dualsense_2

 

此外,Sony 也將上一代的光條挪到了觸控板上。當初 DualShock 4 會將光條設計在玩家看不到的前方,其中一個原因是讓體感攝影機追蹤控制器位置,或許是因為技術上有了改進,因此這一代修正了玩家看的到的觸控板上,且觸控板面積比上一代要大上一些,考慮到上一代鮮少有遊戲會用到觸控板,也許在 PS5 時代會有所不同。

▼ 下圖可發現,DualSense 似乎採用了 USB-C 端口。

49747502797_ba4ef26976_3k.jpg

 

當我們將 PS5、Xbox X Series 控制器互相比較,會發現前者更加注重無線控制器的發布,或者你也可以說 Sony 只是在「擠牙膏」,無論如何,我們終於能進一步看到硬體之外的消息,且可以預測的是,PS5 主機將帶來耳目一新的設計,譬如雙色設定。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