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安卓新功能:Google 為視障人士推出盲文鍵盤「TalkBack」

安卓新功能:Google 為視障人士推出盲文鍵盤「TalkBack」
                                       

4 月 9 日,Google 宣布將於 Android 平台上推出免安裝的盲文鍵盤軟體,名叫「TalkBack」。該鍵盤無須安裝,只要在安卓系統中「協助工具」即可立刻開啟使用。

UI__shell.max-1000x1000.png

 

Google 表示,150 年以來,盲文進入生活對於視障人士有著不凡的意義,然而在智慧型手機時代,視障人士必須透過外部硬體,才能順利打字溝通,過程繁雜又耗時。

TalkBack 盲文件盤最大的好處是,Android 用戶無須另外加裝軟體,而是透過系統內虛擬鍵盤進行打字。首先,你必須開啟【協助工具】的【Voice Assistant】,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同時長壓兩顆音量按鍵 3 秒,啟動後,你可以在【協助工具】中的【螢幕閱讀器】開啟【數設定】,然後選擇盲文鍵盤,之後便能任何應用程式中以盲文方式輸入文字。

使用時,手機畫面會以 6 大觸控區塊代表每個盲文點,每個排列組合能夠對應出不同英文字母,例如 A 字母需鍵入數字 1,B 字母則需要同時鍵入 1 與 2。同時,鍵盤也支援刪除字母、單詞等基本選項。

不過,編輯手上的 Galaxy S10 無法順利找到盲文鍵盤選項,三星用戶需要稍微留意。另外一點很重要的是,目前 TalkBakck 盲文鍵盤只支援英文語言。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