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職設英文轉播 主播:要讓世界看見TAIWAN

中職設英文轉播 主播:要讓世界看見TAIWAN
                                       

▲王雲慶、Wayne McNeil。(陳容琛/攝)

 

中華職棒(11日)獨步全球,成為第一個開打的棒球聯盟,其中轉播單位更提供英文轉播,擔任播報員的「波哥」王雲慶提到相當榮幸接下這個職位,要用棒球讓世界看到台灣,並笑稱不用再自稱「CHINESE TAIPEI」。

根據波哥說法,這是中華職棒第2次在國際間轉播,前1次已經要回溯至中職元年的開幕戰,當時由NHK轉播,沒想到時隔30年,由於疫情影響,中華職棒的開幕戰再度有機會在國際間流傳。

「相當緊張,我很怕搞砸。」身經百戰的「波哥」王雲慶表示。「因爲我們透過棒球比賽,讓世界看見台灣,有可能是線上觀看人數最多的一次,想要讓國外的朋友知道台灣的棒球是什麼樣子。」

「告訴大家我們是誰,為什麼我們今天可以在這裡打棒球。」波哥說。他更笑稱在播報中不用再自稱「CHINESE TAIPEI」,「我以前很常跟中華隊在一起,在經典賽集訓播比賽的時候,我也是使用『CHINESE TAIPEI』,但我今天會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們是『TAIWAN』。」

波哥透露一開始因為ELEVEN SPORT台灣區總經理康小玲力邀下,加上自己認為這件事情意義重大,因此接下重任,並找來朋友Wayne McNeil一同搭擋。

McNeil說著流利的中文,表示他從2002年來到台灣,就開始接觸中華職棒,平常也會看新聞、書籍等吸收棒球相關訊息,「台灣的職棒跟美國的職棒真的差很多,看球時我們可以吼球員,這就是文化的不同。」

波哥更爆料McNeil剛來台灣,去天母看球時,因為「吼」球員,遭到警察警告的趣事。「目前會先轉播這2場,接下來會視情況而定。」波哥說。(記者/陳容琛 )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