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 AirPower 無線充電盤原型規格流出 預期最快年底亮相

蘋果 AirPower 無線充電盤原型規格流出 預期最快年底亮相
                                       

蘋果無線充電盤 AirPower 計畫最早可追溯至 2017 年品牌發表會,3 年間一度傳出胎死腹中傳聞,直到今年初才稍來好消息(充電盤計畫重啟)。而根據爆料人士 Jon Prosser 最新推文,內容除了披露 AirPower 原型充電盤的部分規格,還提到了產品預期上市日期。

EVgC7ejX0AEhMtW.jpg

圖片來源:FPT

據了解,蘋果多年來試圖解決市售無線充電盤長期以來的缺陷,也就是有效的充電區域「太狹窄」的問題,AirPower 最大的特色除了能讓至少三款 Qi 支援設備進行無線充電,充電盤上任一位置都能進行充電,不再需要放置在特定位置上。

蘋果具體是透過充電盤內更多的感應線圈,層層交疊來實現,不過線圈越多,意味著充電盤需要更好的散熱機制,且充電盤本體的厚到讓人無法忽視,由於蘋果團隊一直無法實現「多設備隨處可充」,同時達到輕薄、理想散熱效果,據說這就是蘋果當時取消 AirPower 計畫的主因。關於更詳細的資訊,可以參考《愛范兒》的精彩報導

而根據 Prosser 最新爆料,蘋果在最新的 AirPower 原型中配置了比預期中更少的線圈,交疊數,內部將搭載 A11 晶片控制散熱,原型充電盤採用的充電線為 Lightning 連接埠,不過 Prosser 表示市售版的線材設定可能會有所不同。

談到上市日期,Prosser 預期蘋果最快在 2020 第四季、2021 第一季推出品牌第一款無線充電盤,售價約 250 美金。

統整上述規格,蘋果很有可能找到了解決散熱,同時又能維持輕薄度的方法,250 美元雖然不便宜,但目前你我能買到的無線充電盤,沒有一款能做到 AirPower「理想中」的效果,用戶必須要在特定位置才能順利替設備進行無線充電,因此蘋果的無線充電盤對於消費者來說仍有一定的吸引力。

▼ 下圖,假若蘋果不管充電盤厚度,實際推出會像是 Zens Liberty 產品出來的效果,本體過厚,有違蘋果一貫的設計精神。

Zens-Liberty-with-glass-top.jpg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