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2 Pro Max 工程圖流出 俐落機身暗藏從未見過的特色

iPhone 12 Pro Max 工程圖流出 俐落機身暗藏從未見過的特色
                                       

昨日,蘋果年底的 iPhone 12 Max Pro 工程圖(CAD)在 Max Weinbach 影片頻道上提前曝光,12 分鐘的影片儘管只提到手機的外觀設計,但相信看過影片的人都能認同,蘋果第一款 5G iPhone 不會讓人失望。

EXCLUSIVE iPhone 12 Pro Max Design Leaks! It's HUGE 10-58 screenshot.png

圖片來源:Max Weinbach

大致來說,iPhone 12 機身設計會比上一代俐落許多,原因很多,像是類似 iPad Pro 的平面側緣設計、更窄的螢幕黑邊、縮小的瀏海、更工整的四鏡頭排列等等。光尺寸來講,新的 6.7 吋 iPhone 12 Pro Max 會比上一代頂規 iPhone 11 還要薄,厚度從 8.1 mm 縮至 7.4 mm,不過寬度、高度會比上一代稍微大一些(如下圖),也因此,蘋果將電源按鍵位置往下挪到更容易碰觸的位置。

EXCLUSIVE iPhone 12 Pro Max Design Leaks! It's HUGE 3-0 screenshot.png

EXCLUSIVE iPhone 12 Pro Max Design Leaks! It's HUGE 6-11 screenshot.png

根據《9to5Mac》的說法,一般來說,iPhone 工程圖會在發布前的春季外流給配件製造商,好讓這些廠商提前準備好下一代的手機殼生產,而源頭就來自富士康工廠。Weinbach 在影片中解釋,這份工程圖在今年 1 月到手,從時間點來看,實際市售的版本仍有機會存在差異,例如自拍相機模組、後置相機模組的尺寸。

EXCLUSIVE iPhone 12 Pro Max Design Leaks! It's HUGE 0-28 screenshot.png

另外,這份工程圖確實也呼應了先前傳聞。《彭博社》前不久才報導,iPhone 12 發布會上會出現 4 種型號:6.7 吋的 iPhone 12 Pro Max、2 款 6.1 吋的 iPhone 12 Pro,以及 5.4 吋的 iPhone 12。而工程圖也證實了 iPhone 12 Pro Max 上將會搭載第 4 顆 LiDAR 光學雷達掃描儀,從三眼怪進化為四眼怪,後置鏡頭的方形矩陣排列會更為工整。

接下來,來說說 iPhone 12 Max Pro 最讓人興奮的幾個特色。首先是更窄的螢幕邊框,新一代的 iPhone 12 Pro Max 與上一代相比,從 2.52mm 減少到 1.55mm,如同前面所說,新一代的 iPhone 機身會比前代稍微大上一些,搭配窄邊框設計,iPhone 12 Pro Max 螢幕提供更沉浸的視覺體驗(儘管瀏海仍在)。

另外一點讓人好奇的是,蘋果在 iPhone 12 Pro Max 右側下方加入了一個從未見過的聰穎接點(Smart Connector),過去用在 iPad 的 Apple Pencil,雖說過去曾傳出蘋果打算讓 iPhone 加入觸控筆功能,但更有可能的是,蘋果打算在新一代的 iPhone 上加入另一個未知的配件(聰穎手機蓋?) 。

▼ 上方為 3D 列印的 iPhone 12 Pro Max,下方為 iPad Pro,前者的聰穎接點更小。

EXCLUSIVE iPhone 12 Pro Max Design Leaks! It's HUGE 8-32 screenshot.png

▼ iPhone 12 Pro Max 可能加入新色「海軍藍」。

EXCLUSIVE iPhone 12 Pro Max Design Leaks! It's HUGE 10-35 screenshot.png

看完 iPhone 12 Max Pro 外流工程圖,是否燃起了你的購買欲望呢?蘋果年底登場的 iPhone 12 將會是首款支援 5G 連網的 iPhone 產品,蘋果自然希望能帶來耳目一新的改變,從外流工程圖來看,iPhone 12 精彩可期,這家手機公司唯獨需要擔憂並非手機不夠好,而是有沒有那麼多人需要它,原因是美國正經歷經濟大蕭條後最大的一次經濟危機,不少美國人因疫情而丟了工作,未失業的人在財務上也更加緊縮,iPhone 12 銷售量很有可能不如預期,但別忘了,我們還有 iPhone SE 第 2 代。

▼ 影片也曝光了 iPhone 12 可能提供的手機配色,承襲與 iPhone XR 一樣的鮮豔設計。

EXCLUSIVE iPhone 12 Pro Max Design Leaks! It's HUGE 10-47 screenshot.png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