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談公牛第6冠球季 Jordan:難熬的1年

談公牛第6冠球季 Jordan:難熬的1年
                                       

結束職棒生涯重回NBA後,Michael Jordan又幫芝加哥公牛完成第2次3連霸。然而他也在奪下第6次冠軍後第2度退休。對此他今天(17日)透露,其實1997至98年球季開始的時候,他就知道那是自己在公牛的最後1年,那整個球季都很難熬。

當年球季結束後NBA因為勞資談判僵局封館,而就在1999年1月正式結束封館的前1週,Jordan宣布退休,但至少不回公牛是他早就做的決定。今天他在接受《早安美國》節目專訪時表示,當時公牛總經理Jerry Krause早就告訴合約進入最後1年的總教練Phil Jackson不會續約,是一切的起點。

「那是難熬的1年。」Jordan說:「我們都試著享受那個球季,知道那將會是結束。基本上球季一開始Jerry Krause就跟Phil說,就算他帶隊拿下82勝0敗戰績,他也沒有機會留下。知道這件事之後,我跟他同進退,如果他不會是總教練,那我也不會出賽。」

「所以Phil球季一開始就說,『這是最後一支舞』,而我們也抱著那樣的心態打球。基本上這種感覺整個球季都拖著你,知道這將會是結束。不過這也讓我們把專注力放在確保要正確的結束。」Jordan說。

不止Jackson與Jordan,包括Scottie Pippen、Dennis Rodman等主力也都沒有留下。而在Jordan離開後,公牛連6個球季勝率不到4成,其中5年勝率不到3成,直到2004至05年球季才重返季後賽。(記者/賴意文 )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