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明年能辦奧運? 日本專家悲觀表示:

明年能辦奧運? 日本專家悲觀表示:
                                       

▲(特派記者侯禕縉/現場拍攝)

原訂2020年7月底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夏季奧運會,已經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後1年舉辦,但日本神戶大學傳染病學專家岩田健太郎表示,明年要舉辦奧運還是有困難。

在接受駐日本外籍記者聯誼會電話聯訪時岩田表示,他認為要舉辦奧運不僅日本疫情要獲得控制:「日本明年夏天或許能夠控制疫情,但我不認為地球上的其他每個地方也都能如此。」

對於屆時奧運是否真能舉行,岩田說:「我對此感到非常不樂觀。除非是以完全不同的結構來舉辦奧運,像是不開放觀眾進場,或者對參與賽事做出眾多限制。」

疫情初期曾登鑽石公主號,公布船上防疫措施影片受到外界關注的岩田,疫情期間仍持續批評日本政府應付此次疫情的方式,日前他就曾說日本政府「在應對狀況變化上的反應非常緩慢。」而他認為主要問題在於有關當局之間沒有充分分享資訊。

(記者/賴意文)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