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Netflix 公布 2020 Q1 財報:會員增長、內容產製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Netflix 公布 2020 Q1 財報:會員增長、內容產製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Netflix 今早公布 2020 年第一季財報,本季會員數增加 1,580 萬,至今累積了 1.83 億,年增率 22.8%,高於預期,而美國以外地區則持續成長,佔總會員數的 62%,其中亞太區的付費會員累積至 1,980 萬。

2020_04_07_92080_1586229616._large.jpg

《黑錢聖地》劇照 /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 聲明提到,這波由 COVID-19 引起的疫情,是公司成立 20 年以來「從未見過如此動盪與不安的前景」。

聲明還提到,當無數人需要在家避免病毒感染時,Netflix 服務有幸成為許多人的娛樂選項:「當國際營收受美元匯率走強打擊,兩相抵銷下,營收表現和預測相仿。」Netflix 預期,一旦民眾活動範圍不再受限於家中,平台瀏覽量與會員數增長幅度也將趨緩。

整體來說,Netflix 營運比起其他產業仍相當順利,產品團隊大致未受影響,不過「客戶服務」、「內容產製」皆受到重大衝擊,儘管前者已克服多數居家工作的障礙,同時還加派 2,000 人員來維持客服水準;談到後者(內容產製),Netflix 與全球影視內容製造商碰上一樣的難題,內容製作進度幾乎停擺,只在韓國、冰島等少數國家例外。

為了與影視內容產業共度難關,Netflix 除了向影視相關基金會設立 COVID-19 基金,同時承諾投入 1.5 億美元支持產業共度危機。

疫情迫使無數企業執行遠端辦公型態,向來鼓勵內部分層決策的 Netflix 表示已經找到了務實的解決方案。

Netflix 以洛杉磯為例,自洛杉磯當局發布「就地避難」命令兩週後,大部分的 Netflix 動畫產製團隊成員已居家工作,後製部門有超過 200 項案件是以遠距的方式進行作業,劇集編劇團隊也順利的在線上持續運作。然而,並非每個作業都能「遠距」,好比說配音。

Netflix 指出,「因配音員受居家限制影響,Netflix 於四月、五月推出的部分作品,將無法提供義大利語及部分語音配音,但希望在世界各地的行會協助下,配音人員也能進外居家工作,確保人身安全及工作運作順暢,針對音效與視效等部門,類似的安排也在進行中。」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