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Duo 帶來 4 項新功能:優化低寬帶下的視訊畫面

Google Duo 帶來 4 項新功能:優化低寬帶下的視訊畫面
                                       

4 月 21 日,Google 發布視訊軟體 Google Duo 全新功能,計畫於下週推出。

新功能共有 4 項:

  1. 優化視訊通話的安全、連線品質。
  2. 加入合影功能。
  3. 視訊群聊人數增加至 12 名。
  4. 加入 AR 濾鏡效果。

_R070063 (4)

疫情迫使無數的人需要待在家,視訊通話成為與親朋好友聯繫的最佳管道。Google 表示,近期每週的 Google Duo 註冊用戶超過了 1,000 萬,許多國家 / 地區的平均通話時間增長了 10 倍以上,這讓 Google 有足夠的理由強化 Google Duo 的視訊體驗。

這些功能中,最值得一提的非優化視訊品質莫屬。

由於並非每個人時時刻刻都身處於良好的網路環境,又或是當地網路基礎建設不足,諸如此類的因素往往會直接影響視訊通話的品質。

Google Duo 應用了一種新的影像解碼技術(video codec technology),主要改善了低寬帶下的視訊畫面品質,從下圖來看,這是一項相當了不起的技術,效果顯著。

Duo_540X540_TransparentBG_3s_splitscreen_05.gif

圖片來源:Google

同時,Google 強調 Duo 的視訊過程皆是點至點加密(end to end encrypted),開發團隊還透過 AI 減少視訊中聲音中斷的問題(有興趣可以前往了解)。

另外,前不久 Google Duo 才加入了低光源環境下的視訊通話品質。


可以說,Google Duo 因疫情變得越來越好用。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