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Network 商用電池資費能否恢復一般資費?官方客服:需綁約一年

Gogoro Network 商用電池資費能否恢復一般資費?官方客服:需綁約一年
                                       

就在《點子科技》發表〈騎到飽嚴抓商業行為 外送用 Gogoro 騎越多賠越多?〉一文後,Gogoro Network 透過郵件向用戶做出進一步解釋,當中提到官方將減免收取因違反綁約期間產生的違約金,但外送員或是其他商業用途的用戶仍舊有可能因違約而強制轉為商用資費。對此,陸學森甚至透過《數位時代》專訪快速做出回應。

許多外送員選擇 Gogoro 跑外送是事實,這些人之後必須轉為商用電池資費,否則就得考慮轉往其他移動工具。

然而人不可能一輩子都跑外送,一旦成為商用電池資費用戶,未來轉換跑道,商用電池用戶能否恢復為一般電池資費?

7528ba4227b9c3e76ad3a3d530d356eb.jpg

為了解答,我們打開 Gogoro Network 支援頁面,其中〈為什麼我無法透過 My Account 變更資費〉中提到:

  • 商用資費方案使用者:請透過【聯絡我們】,問題類別選擇【一般諮詢】→【電池資費】,說明須取消商用資費方案,並回傳非商業用途證明。我們於收到您的資料後,會盡快為您審核。

同時,我們也向 Gogoro Network 電話客服做確認,客服回覆大致上與支援頁面的描述一樣,唯獨「綁約一年」的限制;意思是說,商用方案的用戶日後要恢復成一般資費,至少得綁約一年才能成功轉移。

當《點子》編輯進一步詢問「過戶換約能否擺脫綁約限制」,對方則表明,因為過戶對象不一定為商業用途,因此沒有綁約的限制,前提是之前的資費須繳清

不過,客服強調這些問題還是得透過 Gogoro Network 郵件諮詢會比較清楚,對方解釋「電話客服是針對車體做諮詢,而非電池」。目前我們仍在等待郵件客服回覆,如有其他資訊會在此補充說明。

站在電池用戶立場,Gogoro Network 在一般合約中設立防堵機制並沒有問題,官方有義務打造公平的電網體驗。同時我們都知道,不少外送員當初購買 Gogoro 無非是它夠安靜與方便的 6 秒換電體驗,這是油車做不到的。

而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提到,外送員或是其他採商業用途的電池用戶,必須考慮轉為商用資費是否符合成本(點選查看商用資費),因此也建議外送員在「能源成本」、「電車優勢」兩者權衡下,再選擇是否採用電動機車當作賺錢工具。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