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蘋果明年的 Mac 可能搭載 12 核 ARM 處理器

蘋果明年的 Mac 可能搭載 12 核 ARM 處理器
                                       

4 月 23 日晚間,《彭博社》引用知情人士說法,呼應了蘋果旗下 Mac 採用 ARM 架構的傳聞,並且做了更細膩的補充,報導除了描述 A14 架構處理器的效能,還曝光了蘋果接下來的計畫。

mbp16-20191113-og.jpg

圖片來源:蘋果

 

根據報導說法,蘋果這間來自加州的科技公司正在自行研發 3 款 Mac 處理器,處理器使用了與 iPhone 12(暫稱)一樣的架構,也就是 A14 仿生晶片。蘋果將 Mac 處理器研發代號稱作「Kalamata」,旨在取代現行採用的 Intel 處理器。

蘋果的目的是想擺脫對 Intel 的依賴。Intel 近年來研發能量不如既往,拖累 Mac 系列產品的升級進度,蘋果認為這和近年 Mac 銷量下滑有很大的關係。

據了解,新的 Mac 採用的 A14 處理器尺寸與 iPhone、iPad 一樣,皆為 5 奈米製程,不過搭載 A14 的 Mac 將會運行 MacOS 作業系統,而非 iOS。 也因為如此,蘋果 Mac 產品的處理器迭代速度將會與 iPhone、iPad 趨於一致。

報導提到,首批上市的 Mac 處理器為 12 核心,其中 8 核為高效能核心,另外 4 核為節能核心。目前蘋果正在朝 12 核以上的 Mac 處理器方向前進。針對部分 Mac 產品,譬如 MacBook Air,蘋果打算增加過去 Intel 處理器核心數的 1 至 2 倍。

那麼,採用新架構的 Mac 產品效能如何呢?《彭博社》表示,首批上市的 Mac 處理器不太可能與現行的 Intel 處理器相媲美,因此蘋果打算先讓新的筆記型電腦試試水溫。

如果你不清楚,採用 ARM 架構的處理器與 Intel 最明顯的差異是,前者的耗能相當低(更省電),但效能很難與後者匹敵,不過近年來有不少 ARM 客戶開始思考做出效能更強大的處理器,蘋果是其中之一。

蘋果早在 2018 年開始專注於 ARM 架構 Mac 處理器研發計畫,至今已迭代過一次。

事實上,第一個嘗試採 ARM 架構電腦的科技巨頭並非蘋果,而是微軟。儘管微軟初試聲啼的 Surface Pro X 不算順利,但依照蘋果「打磨至臻」的設計理念,下一代、下下一代的 Mac 產品無非會讓 Intel 大受打擊。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