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goro 電動自行車「eeyo」登陸歐美,睿能的葫蘆裡賣什麼藥? 

Gogoro 電動自行車「eeyo」登陸歐美,睿能的葫蘆裡賣什麼藥? 
                                       

昨日(4 / 23),Gogoro 全新電動自行車品牌「eeyo」宣布將在 5 月進軍美國市場,品牌預計今年夏天與臺灣、歐洲消費者見面。

註解 2020-04-24 175019.jpg

圖片來源:eeyo

 

根據 eeyo 的 Instagram 帳號中唯一貼文,只能知道這是一款有別於 Gogoro 已發布的產品。eeyo 定位是電動自行車品牌,而非臺灣人熟知的電動機車。儘管目前資訊稀少,或許能從 eeyo 專利文件中略知一二。

打開智慧財產局公布的文件,申請號「109009220」、商標叫做 eeyo 文件中可發現,這是一款具備充電裝置的電動自行車,且支援遠端電子鑰匙、連結手機、胎壓自動偵測、智慧卡等功能。Gogoro 早在今年 2 月 18 日申請這份商標:

  • 交通工具用電池;電動自行車用充電站裝置;電池充電器;充電器;充電座;電子鑰匙用遙控裝置;行動電話應用程式;可下載之電腦程式;記錄或可下載之電腦軟體平台;交通工具輪胎低壓自動指示器;充電線;騎乘用頭盔;IC卡;智慧卡。

 

事實上,Gogoro 打算做自行車的傳聞一直存在,但幾乎沒受到太多注目。去年 9 月底 VIVA 發表會結束,陸學森被媒體問到是否會推出功率更小的電動自行車,當時陸表示「目前專注在電車」。

eeyo 很有可能是一台純充電式的電動自行車,對 Gogoro 這間電動車品牌來說不太尋常,原因是該公司一直以來是以換電系統聞名,就連歐洲的共享機車也未曾放棄換電系統,因此 eeyo 的存在特別引人注意。

唯一合理的解釋是,Gogoro 認為歐、美的自行車市場需求夠大、消費者普遍經濟水準高,加上自行車成本較低,風險相對比動輒 7、8 萬元的電動機車機車來得小。反過來看,eeyo 雖然會在臺灣上市,但主要市場可能還是在歐美兩地。

然而歐、美兩大市場正在面臨金融海嘯後最大的經濟危機,消費者短期內的花費會比過去警慎,eeyo 進入這些市場勢必會增加一些阻力,對品牌推廣當地市場來說會是一場挑戰。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