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acebook 宣布推出 Messenger Rooms 與更多工具 協助人們在疫情中互相連結

Facebook 宣布推出 Messenger Rooms 與更多工具 協助人們在疫情中互相連結
                                       

Facebook 的產品一向圍繞在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多年來 Facebook 也持續專注在如何讓人們即使遠在不同的地方,也能擁有陪伴彼此的感覺。Facebook 最近感受到即時視訊的需求。在 WhatsApp 及 Messenger 上,每天有超過 7 億的用戶使用視訊通話。在許多國家,Messenger 和 WhatsApp 視訊功能的使用增加了一倍,而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直播視訊功能在三月的使用量也大幅增加。

與家人朋友共渡時光應該是自然而然的,而不應該受限制。因此,為了讓人們即使不在一起,或是被迫要分離,也能擁有在一起的感覺,Facebook 向多個產品推出一系列功能來讓視訊聊天和直播視訊功能變得簡單也更自然。

Messenger 話題圈讓使用者可以與親朋好友及興趣相投的人輕鬆共度美好時光。用戶可以直接透過 Messenger 或 Facebook 建立一個話題圈,邀請任何人加入,不論他們是否擁有 Facebook 帳號。每個話題圈最多可容納 50 個人,且不限時間。

 

舉辦慶祝派對、召集讀書會,或者單純只是坐在沙發上和朋友一起打發時間。用戶不需要先打電話朋友詢問有沒有時間或者查看大家的行事曆。用戶可以建立一個話題圈,並在 Facebook 動態消息、社團或活動頁面,分享話題圈的連結。此外,Facebook 近期也將推出新的功能,讓用戶可以透過 Instagram Direct、WhatsApp 和 Portal 建立話題圈。

 

 

 

只要用戶的好友或社群成員建立了話題圈並邀請您參加,您就會在 Facebook 上看到,您可以找朋友聊天或者找到事情可做。當您受邀加入某個話題圈,可以透過手機或電腦加入,無須下載任何應用程式即可開始使用。若您使用的是 Messenger 應用程式,您也可以玩一些 AR 濾鏡,例如:兔子耳朵、全新的 AI 支援的功能,例如沉浸式的 360 度背景和情境燈光效果。

 

當用戶建立一個話題圈時,用戶可以選擇誰可以看到並加入,也可以移除話題圈內的人,如果不想再讓任何人進入話題圈時,隨時可以將話題圈鎖起來。WhatsApp 通話是另一個交流的管道。未來將能與最多 8 人在 WhatsApp 上進行群組語音或視訊通話。所有通話依然會採用端對端加密技術來保護,因此他人無法觀看或聽取您的私人對話,就連 WhatsApp 也不行。

人們正紛紛開始使用 Facebook Live 和 Instagram Live 來直播健身課程、烹飪教學、宗教禮拜等日常活動,因此 Facebook 將增加一些新功能,讓直播功能更實用。

 

Facebook 也計畫讓共同直播(Live With)的功能再度回歸,如此用戶就能將另一個人加入您的直播中,不論他們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例如用戶可以在直播中加入特別來賓、訪問某位專家,或者和好友一起表演。在未來幾周內,用戶可以將 Facebook 活動標示為只在線上舉辦的活動,並結合 Facebook Live,讓用戶得以和參與者分享。為了支持創作者及小型企業,Facebook 將在粉絲專頁中加入新功能,讓他們可以向透過 Facebook 上直播影片參與活動的用戶收費,不論是參與線上表演、課程或專業會議。

 

用戶可在 Google Play 下載最新的 Facebook Gaming 應用程式,如此用戶即可透過手機在 Facebook 上進行遊戲實況直播。這個應用程式還可以讓用戶立即玩遊戲、觀看最愛的直播主與探索新的遊戲社團。淘汰賽是 Facebook 上另一項新的遊戲直播功能,方便在同一個介面上就能舉辦、參加、觀看比賽。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