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捐口罩 幫助全世界!健保 app 4 步驟就能捐口罩

捐口罩 幫助全世界!健保 app 4 步驟就能捐口罩
                                       

就在稍早,衛福部宣布將用口罩響應國際護理助產年,臺灣訂為「護助年」,也就是自即日 (27 日) 起,啟動「口罩響應人道援助」,結合「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要邀請大家一起幫助世界!

口罩響應的方式很簡單,就是將過去我們「可購買卻未去購買的口罩片數」來援助國際。

操作如下:

1. 進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2. 點選「健康存摺」圖示
3. 點選「響應人道援助」
4. 按下「我願意」>>選擇公開姓名或默默行善

 

忘記自己之前有沒有參與過口罩預購的朋友,其實也不用擔心,依舊能夠選擇「我願意」來響應,然後捐贈的隔天就能前往健保署開放資料網頁(https://data.nhi.gov.tw/)資料分類:點選「其他」)查詢。

大家也可以放心,「響應人道援助」是在不影響國內防疫準備的情形下,運用自己口罩實名制 2.0 (2020 年 3 月 12 日)啟動以來沒有領取的口罩,去幫助需要的國家,並優先提供他們的醫護人員,也不會影響到自己未來領取口罩的權益唷!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

華碩「完美守護」計畫:全方位呵護您的筆電

點子生活2024-04-17

遠傳3年新布局:定下「一年拓基、兩年有成、三年起飛」目標

點子生活2024-04-16

Razer BlackShark V2 Pro 征戰主機遊戲市場 : PS5 和 Xbox 玩家也能享受頂級無線音訊體驗

點子生活2024-04-16

Volkswagen The Golf 走過半世紀:德藝雋永設計,精雕細琢 ~

點子生活202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