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acBook Pro 充電「插錯孔」會導致機身過熱嗎?

MacBook Pro 充電「插錯孔」會導致機身過熱嗎?
                                       

蘋果 MacBook Pro 配置了多個 Type-C / Thunderbolt 3 連接埠,用戶可用來替筆電進行充電。然而,本週有報導指出,MacBook Pro 用戶若是透過左側的 USB-C 進行充電,將大幅增加筆電處理器負荷,進而導致機身過熱,速度也隨之下降。

e396a6fde1d709eaf5b7ffcf48bf8a16.png

圖片來源:蘋果

事實上,MBP 過熱導致速度變慢的問題似乎行之有年,Medium 上一篇 2017 年文章,便有網友將問題指向「kernal_task」程式。

另一方面,本月在 Stack Exchange 網站上,有位網友回應了 MacBook Pro 左側充電導致過熱的問題,他從後臺數據得出結論:MacBook Pro 經常出現「越用越慢」現象主因是「kernel_task」佔用太多處理器資源,容易導致筆電溫度異常上升。

同時,該名網友提出解決辦法,且每個人都能做到:避免從左側 Type-C 進行充電。換句話說,MacBook Pro 左側連接埠應該用於連接外部設備,右側則留給充電器,如此一來就能避免這項問題。

什麼是「kernal_task」?蘋果支援頁面是這樣說的:

kernel task 的功能之一,是協助管理 CPU 溫度。

活動監視器」可能會顯示 kernel_task 這個程序的 CPU 用量百分比很高,您也可能會發現風扇在這段期間大量運轉。

kernel task 程序的功能之一,是讓 CPU 用量較高的程序減少使用 CPU,藉此控制電腦溫度。換句話說,即使您並不覺得 Mac 過熱,kernel_task 仍會自動處理導致 CPU 過熱的情況。它本身不是造成這些情況的原因。CPU 溫度降低後,kernel_task 就會自動減少其活動。

目前還不清楚蘋果是否意識到這項問題,或許未來公司將透過更新方式解決,但就目前我們所知,MacOS 最新版本尚未修復此問題。


我們不確定 2020 年版本的 MBP 是否也有類似問題,倘若你手上剛好有一台 16 吋的 MBP,不妨在下方留言跟大家分享你的測試情形。

平板筆電桌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桌機

微軟將推出搭載 Snapdragon X Elite Surface 筆電 挑戰 Apple M3 處理器

Kisplay2024-04-09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輕盈外在,強韌內在 世界最輕 LG gram Pro 2-in-1 登台亮相

Kisplay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