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曾經的MLB頂級新秀 – 做女兒的英雄 樂天洋投尼寇力

曾經的MLB頂級新秀 – 做女兒的英雄 樂天洋投尼寇力
                                       

▲尼寇力與家人。(圖/尼寇力個人社群媒體)

 

曾經是MLB頂級新秀的樂天桃猿洋投尼寇力(Justin Nicolino),去年被球隊釋出後,他坦言是辛苦的一年,但尼寇力希望能夠當他2歲女兒的英雄,因此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展開全新的棒球路。

入選MLB百大新秀、2A南方聯盟勇奪勝投王及防禦率王,在小聯盟各項數據亮眼,前途一片光明情況下,尼寇力上到大聯盟卻未能更上一層樓,最終3年下來卻只投出10勝13敗、防禦率4.65,2018年遭邁阿密馬林魚釋出。

此後尼寇力再也沒有登過大聯盟舞台,他輾轉效力紅人、雙城及白襪,去年在3A僅留下8勝7敗、防禦率6.12成績,加上已經27歲的年紀,讓他與夢想中的大聯盟漸行漸遠,甚至萌生放棄念頭。

「去年是特別辛苦一年,畢竟5月多就接到釋出通知。身為一個球員,不會預期會有這麼一天到來,每天的訓練並不是為了被釋出,不過在過程中,心理層面也學到不同東西。」尼寇力說。

 

▲尼寇力與女兒。(圖/尼寇力個人推特)

 

讓尼寇力願意延續棒球路的原因,當非他的2歲女兒Maddox莫屬,他透露希望為女兒樹立榜樣,不想讓她看到自己這麼早就放棄棒球,因此遠渡重洋來到台灣,但家人還是尼寇力心中最軟的一塊。

「跟家人分離絕對是不容易的,身為一個棒球員,我們從小就被教導不能輕易展現脆弱一面,在場上就是要堅持到底,不能放棄。」尼寇力說。「家人還是我最放心不下的一塊,雖然離家這麼遠,但每天還是會跟家人打視訊電話、保持聯絡。」

尼寇力透露最想念的就是前世情人寶貝女兒,「在離開家的這2、3個月,我光是透過小小的螢幕,都能感受到她的成長。」「但一切的功勞還是感謝我太太,因為她會打理家中一切。太太也會跟女兒說『爸爸是在做什麼、棒球是怎麼樣,為什麼爸爸會不在家』,讓女兒跟我不會沒有交流,因此生疏,如果沒有太太的話,這一切真的很難維繫。」尼寇力說。

 

來台契機 心靈導師Horseman牽線

今年2月的一通電話改變了尼寇力的人生,他透露其實在1、2月有跟不同的球隊接觸,但條件相對沒有那麼穩定,直到那通電話到來,台灣的樂天桃猿找上他,尼寇力認為與心中期待是符合的,因此選擇來到亞洲,展開全新棒球路。

而尼寇力會來到台灣的契機,起因於他在小聯盟的投手教練兼心靈導師Vince Horseman,此人正是曾加入台灣大聯盟台中金剛隊與年代勇士隊的騎士,「Horseman是我一個很重要教練,即使我後來被交易到邁阿密馬林魚,我還是會跟他保持聯絡,我們會一起討論棒球場上、場下的事。」尼寇力說。

因此樂天二軍投手教練席格諾(Thomas Signore)向Horseman聯絡,接著Horseman的太太再向尼寇力的太太Jordan搭上線,最後傳到尼寇力耳中,才跟教練席格諾連絡上。

「席格諾也是我早期在藍鳥小聯盟時期的投手教練,所以我跟他十分熟識。他希望我來到台灣,幫助我成為一名好投手,並給予我很多信心。畢竟他是我熟識的教練,我也相信他的能力。」尼寇力說。

 

回顧馬林魚時期 向陳偉殷討爸爸經

▲尼寇力。(圖/馬林魚官方推特)

 

在2013年被交易到邁阿密馬林魚的尼寇力,和後來與馬林魚簽下一份大合約的旅美台將陳偉殷,曾經當過2年隊友,他透露從陳偉殷身上學到很多,並笑稱當時太太懷孕時,曾向當時已經有小孩的陳偉殷取「爸爸經」。

「像我這樣的外國人來到台灣,要不斷適應、融入這個環境,我相信當時的陳偉殷也是同樣狀況。不過從跟他相處過程中,我認為他是一個相當好的模範,因為他生活適應做得非常好,加上他在金鶯已經有相當很多年經驗。」尼寇力說。

尼寇力回憶,當陳偉殷要加入馬林魚時,是他在馬林魚的第2年。但讓尼寇力最印象深刻的是,即使陳偉殷簽下一份很大合約,但他個性相當平易近人,會虛心跟大家請教、問問題,「包括他也曾問過我該怎麼做及調整方面等問題。」

「棒球不只是球場上的東西,很多事情還是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互動,還是生活上的交流。從陳偉殷身上也學習到很多,特別是2017年我太太懷孕時,陳偉殷已經有小孩,他也給我很多幫助,我們互相交流很多,他也對我非常好,即是到現在,我們偶而會聊天、講一些開玩笑的話。」尼寇力說。

 

體驗不同文化 把台灣當作新的家

過去10年都在美國打球的尼寇力,去年首度離開美國,踏上多明尼加體驗「拉丁棒球」,如今更跨海來到亞洲的台灣。面對不同文化,尼寇力懷著感恩的心,並提到要把這裡當作新的家。

「不管怎麼樣、不管在哪裡打,我認為看待棒球這件事都是一樣的。」尼寇力說。「畢竟過去10年經驗,我只有在美國打球,一直到去年季末,才有機會到多明尼加打球,對我而言,又是一個不同的體驗,要重新適應不同風格打者及棒球。」

尼寇力認為隨著時間累積,自己也能逐步閱讀比賽,自然而然會去適應及應對不同的聯盟。而來到台灣後,有2個月時間與球隊一起春訓,給他很大機會去調整,甚至是比賽開始時,能跟隊友一起看比賽,閱讀比賽風格。

「比較不同是生活方面,畢竟文化不太一樣,但我很感恩有機會來到台灣。藉此體驗不同文化,也要把這邊當成新的家,很開心跟隊友相處很融洽,讓我很享受。」尼寇力說。

 

中職開出好彩頭 盼妻女來台相聚

雖然早在23日,尼寇力已經投出生涯初登板,但當時因雨保留比賽,讓他在28日面對富邦悍將比賽,才是「紀錄上」的處女秀。最終尼寇力主投8局僅被敲2支安打,與王躍霖聯手完封對手,為中職生涯開出好彩頭。

近期台灣疫情趨緩,已經連續5天「零確診」,中職開放球迷的日子也指日可待,相信到時候尼寇力會帶著他的太太及女兒,到場邊觀戰,畢竟正如他所說:「我要做她的英雄。」

 

▲尼寇力(最右)。(特約攝影蔡光逸/現場拍攝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