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談1997年公牛奪冠一擊 Kerr:挫屎

談1997年公牛奪冠一擊 Kerr:挫屎
                                       

金州勇士總教練Steve Kerr球員時代最重要的時刻,包括1997年NBA總冠軍賽第6戰剩下5秒時飆進致勝跳投,幫助芝加哥公牛完成連霸。今天(4日)Kerr表示,當Michael Jordan告訴他會把球傳給他時,他的的反應是:「挫屎。」

今天(4日)接受播客節目訪問時Kerr表示,那球之前的暫停Jordan就告訴他:「如果(猶他爵士後衛John)Stockton過來包夾,我就會把球傳給你。」而Kerr當下的反應?「我心想挫屎了。抱歉,我可以說這個字嗎?」

果不其然,雙方平手時Jordan持球,Stockton放掉Kerr過來包夾,Jordan雖然假動作晃過防守者,但還是將球傳給有大空檔的Kerr,而Kerr也不辱使命立即出手跳投命中超前的2分,最後公牛靠著這球拿下第6戰勝利與連續第2個總冠軍。

Kerr透露Jordan會事先預測到這球的發展,是因為他記得之前也有類似的情況:「第3戰還是第4戰在猶他的時候,出現同樣的情況。John Stockton過去包夾他,成功抄截之後妙傳給Karl Malone,那球基本上讓他們鎖定勝利。所以Michael真的是個智者,他記得一切。」

當年球季Kerr有53.3%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46.4%。雖然總冠軍賽他表現不佳,前5戰命中率僅3成,三分球命中率僅21.4%,但關鍵時刻Jordan幫他先做好了心理準備。

「在正常的情況下那其實是非常容易的1球,但這是你從小就夢想的事情之一。」Kerr說:「所以球進之後心裡有2個想法,第1個是『天啊這真是不可思議。』第2個是『他們還有4秒鐘能追平或贏球,比賽還沒結束。』」

「身為球員,能夠感受到這種興奮感,這是非常美妙的時刻。」Kerr說。(記者/賴意文 )

關注更多體壇動態:

http://www.tsna.com.tw/

網路快訊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