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也可以領 急難紓困金 嗎?先 線上資格審核試算 一下!

我也可以領 急難紓困金 嗎?先 線上資格審核試算 一下!
                                       

行政院加碼的 1~3 萬元紓困金,自 5 月 6 日起開始申請,也在開放申請後造成許多亂象,那麼我們要怎麼知道自己究竟符不符合申請的資格呢?這邊也有熱心的網友直接幫大家製作了 “線上審核” 的網頁,大家只要在網頁上依照自己的情況來勾選,就能知道自己有沒有符合資格囉!

[2021 年 6 月 28 日新增]

打工紓困補助 申請資格、流程與限制: https://techsaydigi.com/2021/06/44296.html 

育嬰留職停薪 新規上路 :https://techsaydigi.com/2021/06/44255.html 

[2021 年 5 月 31 日 新增]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補助對象、請領方式等資訊整理: 將提供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與國、高中特教學生的家庭,透過全國繳費網領取,或到實體 ATM 領取。

首先我們要確認想要申請可以不用還的紓困金必須要先符合

1) 原有工作,因爲疫情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至家庭生計受困
2) 沒有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
3) 並沒有領其他政府機關紓困相關補助、補貼或津貼

三大條件。

其實還有第四個「依家戶存款(家戶內每人存款 15 萬元免納入計算)及收入總額,計算出「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為當地每人每月最低 2 倍以下。」的規範,


1. 「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小於各地 1.5 倍者,核發新台幣 1 至 3 萬元。
2. 「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介於各地 1.5 倍至 2 倍(含)者,核發新台幣 1 萬元。

「平均每人每月生活費」計算公式為:
[(家戶月平均收入+家戶總存款)-15 萬元 × 家戶人數] ÷ 家戶人數

再然後每個都市又各自有不同的生活費標準,

所以我知道大家應該跟我一樣看到這邊已經一頭霧水了吧!?!?!?!

 

但不要擔心,這時候就讓我們交給線上資格試算來幫忙處理吧!

 

我們只要開啟急難紓困金線上試算網頁 (https://covid19.lightup-studio.com/home)確定基本三項的資格符合後,便能開始進行試算。

試算的方式只要依照將自己所在縣市、家裏人口數、 4 月底前家裡面總存款與平均月收入這四項資訊依序填入。

 

就會直接跳出自己究竟符不符合申請的資訊!

 

 

但是要注意的是,這個網頁只是先幫我們做出基本的試算,讓我們省下跑一趟現場抽號碼牌等待的時間,所以如果試算出自己是符合申請的資格,就可以準備好申請的文件:

1) 民眾填具申請書暨個案認定表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逕送受理窗口。
2) 身分證。
3) 原有工作,因疫情生計受影響,生活受困。(如無法取得證明,可以陳述理由後切結)
4) 未具軍、公、教、勞、農保保險身分 (可免附!可透過弱勢 E 關懷查)
5) 未領取其他政府機關之紓困補助(補貼)、津貼等。(可免附!可透過弱勢 E 關懷查)
6) 全戶人口存摺(或內頁影本)(如有困難,可免附!申請人同意由政府查調)

前往居住地鄉(鎮、市、區) 公所進行申請。

這邊還是要提醒大家,這筆急難紓困金是政府用來幫助因為肺炎疫情需要幫助的民眾,有些資料雖然現在不用檢附,但並不代表日後不會確認。所以大家還是請先確認好自己是否符合申請資格,再行前往進行申請唷!

 

 

切結書是一種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

 

 

衛福部:https://topics.mohw.gov.tw/COVID19/cp-4715-53040-205.html

急難紓困金線上試算網頁 :https://covid19.lightup-studio.com/home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