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前途堪慮?Pixel 手機研發要角近期已離開了 Google

前途堪慮?Pixel 手機研發要角近期已離開了 Google
                                       

Pixel 4 銷售不如預期,屋漏偏逢連夜雨,昨晚(5 / 13),《The Information》捎來的壞消息又替 Google 親身孩子蒙上一層陰影。

1d9940360f25decde8b2969cc6419483.jpg

 

報導指出,擔任手機研發部門的兩位高階主管近期已悄悄離開了 Google;兩位分別是去年曾到訪臺灣的傑出工程師 Marc Levoy,以及 Pixel 部門前總經理 Mario Queiroz。

打開兩位「前 Pixel 員工」的 LinkedIn,負責研發手機的 Marc Levoy 在欄位上顯示今年 3 月離開 Google,前總經理 Queiroz 則更早,1 月便離開 Google,目前擔任網路安全公司的副總裁。

為何兩位人士要選在這時離開,報導引述 Google 硬體部門高層 Rick Osterloh 對於 Pixel 4 的不滿言論。Osterloh 在某場會議上曾表示,他對 Pixel 4 電池續航表現相當失望,當時在會議上還包括這次事件離開的 Marc Levoy 與 Mario Queiroz。

事實上,Pixel 4 銷售確實不佳。《The Information》引用 IDC 報告,顯示 Google Pixel 4 發售後兩個季度的銷售約 400 萬台,相較之下,前輩 Pixel 3 以及 Pixel 3A 銷售量在前兩季度都超過 300 萬台。若拿手機界龍頭 iPhone 比較更是天差地遠(蘋果去年 Q4 賣出了超過 7 千萬台 iPhone)。

Google Pixel 確實是一支不可多得的好手機,但每每發布卻總是能讓人挑出明顯的毛病。除了部門高層不滿的電量,記憶體不符「消費者對高階手機的預期」也是最常被詬病的地方。Google 若要盼見 Pixel 銷售上升,或許得先說服對於規格斤斤計較的消費者。

 


回想去年 Marc Levoy 當時在 Google 101 辦公室,詳細向臺灣媒體介紹 Pixel 相機的研發歷程,當時確實能感受到 Levoy 對於手機拍照的獨到想法。因此他的離開,很有可能對 Pixel 相機研發產生不小的影響。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