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替 VR 串流做準備?蘋果收購 NextVR 這間虛擬實境公司

替 VR 串流做準備?蘋果收購 NextVR 這間虛擬實境公司
                                       

蘋果這間來自加州的科技公司,「收購 NextVR」一事稍早經《彭博社》證實,而根據《9TO5Mac》掌握的消息,這樁交易價格高達 1 億美元,合新臺幣 30 億。

▼ 現在打開 NextVR 官網,你只能看見一段文字「NextVR 正邁向新的方向發展」。

註解 2020-05-15 105748.jpg

 

NextVR 總部同樣位於加州,公司成立於 2009 年,這間公司專注把虛擬實境(VR)技術套用在體育及娛樂性內容,譬如 NBA。若你正好擁有一副 VR 頭戴式裝置,很有可能看過 NextVR 提供的內容,公司合作對象包括 PlayStation、Oculus、HTC、微軟、Lenovo、YouTube 等平台。

做 VR 內容的團隊不在少數,蘋果為何偏偏挑選 NextVR?《彭博社》指出,蘋果會不定時收購一些規模較小的科技公司,但通常不會披露收購目的。

現在要透過 VR 頭戴式裝置把用戶放進一個真實世界中,有其門檻,而 NextVR 解決方案能在頭戴式裝置上呈現全視野畫面(full-field-of-view)。根據《9TO5Mac》說法,NextVR 擁有 40 多項關於 VR 高畫質影像的串流技術。換言之,獲取 VR 串流核心技術可能才是蘋果的目的。

合理的猜測是,蘋果打算透過 NextVR 影像串流技術,讓虛擬實境內容成為 Apple TV 服務的一環。而依照目前傳聞,蘋果擴增實境(AR)眼鏡至少得到 2022 年上市,這讓蘋果有時間去推砌虛擬內容的豐富度。


關於末段還有一個疑問,究竟 VR 內容要如何與 AR 眼鏡相互對應?或許這次 NextVR 收購案,某種程度上暗示了蘋果尚未透露的計畫。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