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特斯拉投入低成本電池研發  目標是讓電車跟油車一樣便宜

特斯拉投入低成本電池研發  目標是讓電車跟油車一樣便宜
                                       

5 月 14 日,《路透社》獨家消息指出,特斯拉正在投入新電池研發,其特色為成本低、壽命長,目標是讓電車價格與油車一樣便宜,而新電池最快今年底、明年初用於中國上市的 Model  3 車型。

CN_model-3-hero-desktop.jpg

圖片來源:特斯拉

報導引用知情人士消息,成本更低的新電池其使用壽命長達 1 百萬英里,相當於 1,600 萬公里。而壓低特斯拉電動汽車,是 Musk 長期以來的計畫之一。

2019 年,特斯拉先後收購了美國電池公司 Maxwell、加拿大電池公司 Hibar Systems,為的就是打造出成本低、大容量、壽命長的超級電池。特斯拉希望在 2020 年內達成可行駛 100 萬英里的電動汽車。

不過根據報導說法,這次「百萬英里」電池是由特斯拉與中國電池供應寧德時代(CATL)聯手開發。

今年 2 月,《金融時報》報導指出(經由鉅亨),寧德時代授意於特斯拉採購磷酸鋰鐵(LFP)電池;而相較於含鎳、鈷電池,LEP 電池成本更便宜,再者,特斯拉還能藉由中國電動車補貼,再次壓低中國販售的電動汽車的價格。此外,寧德時代正在開發一種更簡易、便宜的組裝電池方法,這項技術將有助於減輕特斯拉車身的重量、成本。

另一方面,知情人士則認為,最終新電池將會用在中國以外的市場,譬如北美。

目前,特斯拉已經連續三季收入轉正,其股價也漲了近一倍,但誠如路透說的,Musk 下一步打算持續提高利潤、銷量,藉此步步拉升電動汽車市佔率。

 

 

智慧駕駛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