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演示混合實境技術 是未來遠距辦公的模樣

臉書演示混合實境技術 是未來遠距辦公的模樣
                                       

戴上頭戴式裝置,眼前的真實世界既熟悉又陌生,你可以「捏著」螢幕在空中任意移動,多工螢幕擺脫了桌面大小的限制,這是臉書 虛擬 / 擴增實境 副負責人  Andrew Bosworth 稍早在推特上展示的短影片,短短 8 秒,實現多少人夢想中的辦公場景。

臉書新聞稿的描述:「藉由無縫的桌面整合與連網的社交功能,這是一種新的工作形式——您可以在任意地點,與虛擬世界中的同事坐在一塊來提高生產力。」

 

另外,Bosworth 貼文說道:「我們正在鑽研以 直通 為基礎的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的概念,好讓人們能在虛擬與真實世界之間切換。」

這裡有兩個名詞需要解釋:

  • 混合實境(MR),最早是由 Paul Milgram 和 Fumio Kishino 於 1994 年撰寫一篇論文中提出,他們認為混和實境不只應用於顯示器,還包括了環境輸入、空間音效以及位置。《寶可夢 Go》算不算 MR?首先,遊戲只做到了虛擬影像與真實世界畫面並存,因此普遍稱作 AR,擴增實境。
  • 另一個名詞,Passthrough,完整的名稱是 Video-passthrough(影像直通)。《VR 萬物論》作者 Jaron Lanier 的解釋是,影像直通 是混和 / 擴增實境的一種作法,「指朝向世界的鏡頭為傳統,或說是經典的 VR 頭戴式裝置提供圖像流。」

 

Bosworth 毫無疑問用的是 Oculus VR 頭戴式裝置,通過 Oculus 上的鏡頭實現影像直通,原本是方便用戶替身邊有限的環境「劃出一塊指定區域」,好在虛擬世界中得知自己是否超出界線。此外,Boswirth 在這次演示中還用上了 Oculus 手部追蹤技術,該技術讓用戶的手完美呈現在虛擬世界中,無須拿著控制器。背後同樣是透過裝置上的鏡頭進行追蹤。

不過這次演示仍處在概念階段,臉書也未表示何時推出這項功能。

同一天,臉書發出新聞稿:「未來的 VR 平台必須讓人們能夠高效率地執行多工任務,無縫瀏覽應用程式,並且輕鬆地與他人聯繫……新體驗的核心是無限靈活的工作空間,使團隊和個人能在世界任意地方自定義工作環境。」

 


或許未來螢幕和 VR 頭戴式裝置的關係,好比音響和耳機,沒有誰取代誰,兩者同時並存在你的辦工作上。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

微軟推出首款 AI 優化的 Surface AI PC

點子生活2024-03-26

夏普 PCI 自動除菌離子技術促進植物生長

點子生活2024-03-26

華碩 校園 AI 繪圖競賽開跑!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

點子生活2024-03-25